社会实践 | 开放四十载,感知中国行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04 21:16 浏览量: 2225

27月7日,由商学院团委组织,社会实践部承办的“开放四十载,感知中国行”,在雄安新区和天津进行,成员由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王璇负责,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斌,黄杰,杨蕊菡,郎欣洋,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钟宇晴参与。大家分工明确,用实践行动感悟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力戒形式主义,我们从政治,经济,生态,文化等多个角度感悟中国的豪迈发展。

1.政治建设

我们仔细了解了目前天津的海河英才计划和雄安新区的目前建设情况。为了引进人才,更好的建设天津,海河英才计划给了很多北漂,上漂人员以及技术人才一个发展的平台。雄安新区作为新世纪新区,有着别样的风貌和色彩。作为环渤海经济带重要的新生力量,雄安新区从教育,医疗等方面都进行了新一次的改革创新。

2.经济建设

我们走访了天津环球金融中心。作为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也为了更好的吸引企业,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有全国领先的写字楼,拥有上百家企业和上市公司,极大的促进了天津的金融发展;其次是金融街,作为辅助金融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天津金融贡献力量。

>

3.生态建设

我们与当地居民深入讨论,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周边环境变好,生活变好,天津市区的公园变得越来越多,绿化面积越来越广,生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4.文化建设

我们走进民园。天津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当年成为各欧洲列强的租借地;而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并未销毁租借,而是变租借地为旅游地。我们与平安志愿团队一起讨论,一起实践,感悟四十年来不断发展的天津文化建设。

★ 感悟★

感知中国行是一种体验,一种责任,我们作为90后,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在感悟的同时要肩负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在路上!

排版 | 孙慧颖

审阅 | 孙霆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