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追随总书记,重走初心路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03 22:07 浏览量: 2040

自2018年7月11日,团队展开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由温宝山、季显福、林劲松、裴恬恬、李涛、张梓榆、刘伊铭、毛婷等8名同学开展,走访三省四市二十余地。

7月11日至12日,团队走访河北省正定县,重走习总书记贴近民生之路。我们团队参观蔬菜批发市场,感受“半城郊型”经济样板;进入南牛乡老年大学,以“文化客厅”,“社区大讲堂”等形式,和老人们畅谈发展变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团队实践的基本路线,正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宏观巨大发展,探究基层难题,跟随总书记脚步,提高民众幸福度。 7月13日,团队到达陕西省西安市,来到曲江书城,集体阅读《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等书籍,有感而发,书写多篇心得体会,七年时光,总书记一心期盼乡亲们日后能摆脱贫困。 7月15日至17日,团队到达陕西省延安市,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地,有幸和闫书记、李书记、张教授、金老师、荣老师共同参观,并座谈交流延安之行,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意义。延安市是革命火源,充燃老一辈革命家的信念,坚定革命的决心。

7月18日,团队到达梁家河村,参观梁家河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井、知情院、总书记住过的窑洞,感悟总书记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及取得的建设成果。梁家河的意义非凡,习总书记为农村发展出力,也让我们感受到基层民生建设的艰辛与重要。 7月19日,团队到达重庆,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等旧址,聆听革命教育课程,感受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重走初心路,更深刻地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习总书记一路简单朴素而充满艰辛,与基层人民相伴,从民生问题入手,坚守党的初心。重走这一路,最深切的感受就是要扎实基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 这次社会实践,团队学习党的精神,肩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向习总书记看齐,直面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排版 | 伊敬芝

审阅 | 孙慧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