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备考分享 | 洪旭:持之以恒是成功的关键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16 06:08 浏览量: 2225

我参加工作16个年头,多年来的经验积累、技术的学习和人脉的拓展,从一个初入社会的新人变成一名半导体行业的一名资深人士,已成长为一家科技公司的高管。但我追求更多目标的想法一直没有停止,其中一个就是考研提升学历,希望重返学校,更系统性地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

2021年,我在考研前很认真考虑了三个方面,这对于我们后期的备考来说,在态度和行动上都给予了明确的指引。

一、考研动机

对于我来说,促使我下定决心读研的原因有两点。第一、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周围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同事和朋友给我很多影响,让我明白提升学历对个人和公司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第二、专业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经验相结合是一个成熟企业管理人员最优的能力搭配。

二、目标院校和专业的定位

作为家庭和工作都在无锡的我,有很多优秀的江南大学研究生朋友,所以我首先考虑的就是报考江南大学。专业选择当然因人而异,之所以选择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主要是最贴近我平时的工作领域,应该更能学以致用。

三、考研自信心的建立

一时间对考研缺乏信心的主要原因是对此事不了解,也不知道如何去做,毕竟离开校园多年了,重拾书本知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难免迷茫。所以我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备考路径能最有效、最快速提供备考帮助和提升信心。结合实际情况,我选择了一个辅导班去学习,从而找到了合适的学习氛围,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顺利考取了江南大学。听说一些备考基础和能力比较强的同学会选择自己独立备考,反正无论如何复习,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方法,才能充满信心地认真复习。

回顾备考的经历,我有一些心得愿意分享:

一、考研要尽早准备。越早准备,备考时间越充裕。刚开始复习时以打基础为主要目的,不要一开始就急着做真题。但因为我备考早,考研前5个月便开始做近十年的真题,我的经验是最少做两遍,夯实基础,等到考试前一、两个月时就可以只查漏补缺了。备考开始晚的同学,那备考进度就要注意加倍。

二、做好计划并坚持执行。制定计划很重要,坚持执行更关键。不管是自己备考还是报辅导班学习,都要按计划推进才有效果。自己备考的,要自己总结知识点,尽快消化和吸收。而像我在辅导班的就要坚持上课,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领会老师上课的重点内容和讲授的应试技巧,备考效果才能逐渐显现。

三、参加模拟考试非常有效。感受几次模考,走进正式考场就不会怯场,也会有思想准备应对意外变化,这是我的实战经验。同时,各位考生也要在每次模拟考试后记得总结得失,这有助于正式考试时少犯错,多得分。

任何的改变,背后都有其原因。我们做出每个决定只是一瞬间,而持之以恒才是成功的关键。找到有效的学习资源和方法,踏实准备,坚持走进考场,我们就会在希望的那个终点相见。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2022级MEM拟录取学生 洪旭

图文编辑:陈颖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