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智”造未来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2-14 19:28 浏览量: 2340

新春伊始,2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MBA/MEM制造行业同行交流会在无锡人才金融港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虎年首场职业发展论坛,活动邀请了近30位制造业相关的MBAMEM同学、校友和企业导师嘉宾,大家相聚蠡湖之滨,聚焦“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转型暨人才需求探讨”主题,共话行业发展,拥抱“智”造未来。

下午一点半,交流会正式开始。交流会邀请到北京奔驰高级主任工程师杜文博先生与会议现场视频连线,杜文博先生以“大数据时代北京奔驰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介绍了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制造对于北京奔驰的生产制造、质量控制、项目管理、物流业务、设备维修、HR管理等多方面的重要影响,探讨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MBA教育中心苏忻老师致开场词

MEM2021级孙紫剑同学主持活动

MEM2021级庄碧军同学介绍杜文博先生

杜文博先生作主题分享

MBA2008级马向军校友基于自己丰富的制造业企业管理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制造业数字转型的看法,特别强调了技术和设计本身在制造业转型时期的重要地位。

无锡华苓信息科技公司运营总监潘小东根据自己在物联网公司的工作经历,对于制造业如何更有效地导入诸如MES,PLM等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MEM2021级杨鑫渊同学,从一位大数据IT从业者的角度,以自己所在的医疗器械行业为切入点,探讨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制造业转型。

MEM2021级胡国卫同学紧接着杨鑫渊同学的分享内容,补充和扩展了海量数据分析能力对于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

MEM2021级李越同学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海康威视公司桐庐工厂AI助力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MBA2008级武凌峰校友提出了自己对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层驱动力的见解,并展望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方向。

活动期间,各位嘉宾、校友、同学的精彩分享,像亚马逊雨林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激发了现场参与者创造性的头脑风暴和踊跃的提问交流。

最后,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对于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字经济时代的感悟和见解,并和在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共同期待下一次交流会的到来。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陆熠劦、王一博、郁超

图:安娜、李庚、陈泳清

图文编辑:梁朕瑀、颜硕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