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体验日】商学院师生走进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参观学习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12-02 17:30 浏览量: 2024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探索大数据行业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引导同学们探索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丰富假期实习选择。11月25日,企业家辅导员孔天民、辅导员吴松老师带领大数据2101班同学一行33人,走进了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开展了“名企体验日”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华云数据集团行政经理刘翔对江南大学商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就华云数据公司概况进行了介绍,华云数据控股集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主要面对企业级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混合云、大数据、一体机、公有云、IDC转云等“全云”服务。自2016年起,华云数据连续三年入围“中国独角兽企业前百强”,2018年跻身“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20年,华云数据蝉联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另外,刘经理对华云的使命、核心价值观及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进行了讲解。产品管理部产品总监李子孚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云数据集团的规模、产品以及表达了现阶段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针对学生们“专业和兴趣应当如何选择的问题”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在大学中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才能将路走得更远。”

随后,企业家辅导员孔天民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一段“我爱大数据专业,我爱商学院,我爱江南大学”的激情演说,阐述了对大数据新生们所寄予的厚望。孔天民老师介绍了现阶段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方向,入职大数据行业同学们应当学习的知识,以及专业所需培养的能力等一系列内容。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活跃。

在刘翔经理的带领下,商院学子参观了集团内部,了解了华云数据集团的服务范围,以及日常的业务流程,看到了华云公司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现场,刘翔经理从华云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经营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述,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将自己针对职业选择,求职面试,暑期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经理一一耐心回答。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今日的参观活动发表了个人感悟,明确了学习目标。孔天民老师全程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感受,一对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给予了鼓励。最后,大数据2101班全体与企业家辅导员在华云集团大厅合影留念,为本次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和社会都有责任。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为顺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的需求,对标新时期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坚实数理基础、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科学、统计学和商务智能等相关理论,具备较高大数据应用的实践能力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研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信创云计算专家,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需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了解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对国家人才发展需求的重大作用,帮助同学们不断领会“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商学精神,奋发图强,为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注入自己的磅礴力量。

参观心得感悟 01

首先很荣幸,自己能到华云数据集团去参观学习,也很感谢孔老师及两位经理的介绍,这次参观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学习到了很多。

关于大数据专业,自己原先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它是做数据方面的工作的,但不清楚它具体可以做哪些工作,以及工作会涉及哪些领域。学习了之后才知道,它在当今的应用面有多么的广,以及它对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在选择大数据专业之前,就曾经思考过自己的职业规划,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数据分析师,成为一名高素质,综合能力强的数据人才。但是这并不简单,所以我也需要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例如计算机基础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学好管理学、会计学等科目,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门型、复合型的人才。

大数据2101 程佳乐

参观心得感悟 02

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探索大数据行业发展方向,学院开展了“名企体验日”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活动。在华云数据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集团内部,了解了华云数据集团日常的业务流程,真实的感受到了其高效严谨的工作氛围。回到会议厅后,我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这次活动使我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态度,规划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了较完备的规划,同时也了解了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应该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走出校园,接触职场的平台,让我对大数据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能带着崭新的目标继续前行,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大数据2101李政卓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吴松、姜浩文

图文编辑:惠慧/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