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校友沙龙:以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效率提升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9-25 00:00 浏览量: 2217

MBA中国网讯】江南大学商学院举办校友沙龙:以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效率提升。当今的企业处于顾客驱动的生存环境中,而且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不断变化,并日趋复杂。企业在新的环境中要想求得生存与发展,需要广泛的技术、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持续的成本优势。

另一方面,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及其在产品开发和企业管理上的应用,给企业竞争优势的持久性以强有力的冲击,企业间的竞争格局由此更为动荡,以往拥有的竞争优势很容易就丧失了。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在全球竞争环境中,企业需要和具有互补性优势的企业联合起来提高竞争地位,共同满足顾客的需要。现在,没有供应商的全力合作,企业要想在设计、生产、质量和服务方面取得大的突破是非常困难的。

“敏捷+供应商关系=供应链效率”,供应链上的企业需要对供应链内部从采购、生产到销售的一系列过程和职能进行计划、设计、控制和协调,通过建立一种控制和反馈机制,对供应链上单向流动的物流以及双向流动的信息流进行管理,增强供需双方的合作关系,使供应链上企业的活动达到整体最优,从而寻求一种整合的方式来满足最终顾客的需要。

活动嘉宾:杨远老师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培训讲师

西北大学MBA

国家高级采购师、物流师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体系讲师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体系讲师

美国国际合同与商务管理协会IACCM体系讲师

原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采购师、物流师体系讲师

无锡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创始人

无锡市供应链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

江南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多家院校、培训和咨询机构采购与供应链长期外聘讲师

职业背景:

◆具有近15年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经验(包括采购管理、物流及仓储管理、生产管理、客服等)

◆拥有丰富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精益生产等实战经验

◆有多年的培训和咨询指导经验,培训和辅导过的企业涉及汽车、电子、化工、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

活动时间:

9月25日19点

地点:

万达广场A区写字楼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