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分享︱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7-25 11:29 浏览量: 2262

如果说每个人这一生都有一份人生清单,那对于我而已,考研这件事肯定在我的人生清单之中,而且还排名前十,这是我内心认为此生必须要完成的一件事情,不管需要经历些什么。

大学毕业至今工作有十余年了,走在职场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如何能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自我?我心底一直渴望能拥有一种力量去帮助我实现这些期望。选择考研,跟很多同学、朋友一样都经历过迷茫期、犹豫期、矛盾期、纠结期、准备期和最后的决定期。每个人每个人生阶段一定有一件事情是他必须去完成的,那我想在我当下这个年龄阶段,考研就是我必须去完成的,不管要尝试多少次,不管结果如何,我要去试一下,目的很简单,我不想自己因为没有完成一直想做的这件事而将来后悔。

2018年初,我最终下定决心迈出考研第一步。一开始也确实不知道从何做起,比如选哪个学校,选什么专业方向等等。我先是自己从网上搜索相关信息,然后咨询了一位已经在深造博士学位的大学同学,之后买了一些教材,了解了学习内容和范围,综合评估各种资讯后决定报考江南大学的MBA。

2018年4月21日是我和孙老师第一次见面,却有一种久违的熟悉与亲切,因为在一年前我就加入了孙老师管理的江南大学MBA考生交流QQ群,平时在群内我跟孙老师和同学们直接的互动虽少,但备考整个过程,群里的小伙伴们都默默陪伴着彼此,这是一种同道中人相互理解的支持,从未离开,一直都在。那次MBA招生宣讲会上,孙老师对江南大学的MBA项目做了详细的讲解,学长们也将考研经验倾囊相授,非常真诚无私,让我对考研策略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划,对未来的求学深造方向更加清晰和坚定了。

有一位前辈分享过一段话,大概的意思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考试,尤其是工作之后再次选择考试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答案是积极备考,不深陷舒适区,可以让我们时时进入一种努力学习的状态,这本身就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确实,我在考研路上对此体会得非常真切。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虽然过程很虐,但是一种进取心催促着自己去进步,内心是无比充实而快乐的,学习的效率也非常高。

我的整个备考过程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只是始终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然后就是坚决地去有计划执行并达到目标,仅此而已。每天坚持学习就是一种进步,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思想包袱。不讳言地说,到快考试的最后备考阶段,我也产生过想要放弃的念头,因为对自己的学习成果似乎不是很自信,越到后期越发现要看的资料怎么还有那么多,有一种实在来不及的感觉。而今非常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因为这种感觉而放弃,仍然坚持完成了整个考试。

初试过关,复试也很重要的,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前,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作为MBA考生,日常应多关注国内外的资讯,平时工作也要注重思考和总结,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复试的时候就能发挥得更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我整个考研心态和经历的总结。我想,未来我会很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谢谢我一路走来都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愿望,谢谢我遵从了自己内心的召唤一往无前。当然,不能说考上MBA就是成功了,未来的求学之路肯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这些阻碍都是正常的遇见,面对可期的未来,一段辛苦的磨练又算得了什么呢?

备考落幕,顺利拿到了MBA录取通知书。谨以此文,与同道同学和朋友们共勉!

爱江南,爱MBA,从点赞、评论和转发开始!

扫一扫,欢迎报考江南大学MBA

招生电话:0510-85327186

13961702900 孙老师

中心办公室电话:0510-85328253

地址:

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商学院216室

招生邮箱:

mba_admission@jiangnan.edu.cn

官 网:http://mba.jiangnan.edu.cn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文:2019级MBA学生 许威

图文编辑:王畅畅

审核:孙君敏

喜欢?点击“在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