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BA首秀︱重返校园,依然风华正茂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7-23 11:20 浏览量: 2160

MBA中国网讯】惠风和煦,雨过天晴,雪浪山旁,蠡湖之滨,曲水流觞湖光漪,粉墙黛瓦山色迷,正是江南好风景。

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江南大学MBA大家庭的2019级MBA新生,7月7日,心怀愉悦与憧憬,和200多名同学一起参与了素质拓展。从初晨至傍晚,从南活到北体,照朝阳,挽晚风,活动愉悦,身心畅快,感想丰硕。思考再三,游记思所见,感怀话所想。

本科毕业于江南大学。我曾缓行于清名桥上望李园灯火,也曾驻足于图书馆樱花林下赏落英缤纷,看不够的江南美景。而今有幸与同组MBA同学再度仔细观察寻觅,途至育英桥后,静观垂柳轻点湖波,时光飞逝,新风景,心同在。

素拓全天活动积极向上,在同组队友的思考与规划下,我们制定了合理高效的路线穿行校园南北,通过解读卡片的线索与完成不同的任务,感受“笃学尚行,至于至善”的氛围,领悟学习丰富的江南文化。

南阳亭下花草盛,相逢皆是有缘人。素质拓展任务卡片上的组团合影,让我们队与十一队在竞争的同时,团结合作,携手过关,乐于林壑优美,体会合作共赢。

同学们集思广益,细心寻找通关路径。前进途中,我们感受到太湖神鼋不动如山的庇护,湖水涟漪,荷花飘香,园林假山形态各异矗立;我们纵观东校门后校史碑的风雨沧桑,在浮雕中体会江南大学年复一年的建设发展与至善之路。这一天,我们看到暑期伊始的图书馆前古鼎安然,岁月渐缓,云卷云舒于天边,花开花落于庭前。

游赏相伴,且行且玩。素质拓展活动不止游赏江南景,寻觅江南记忆,还有看图思索数字排序,击鼓传球,合作搭建呼吸机等活动身心结合,都需团结互助。击鼓传球时正值中午,天气渐渐闷热。我们十四队却不断突破自己创造奇迹。大家互相配合,改变位置,寻找节奏,从开始控制不住球到后来比赛成绩的大幅进步,终获佳绩,可喜可贺。数字密码排序活动里,大家分工明确,共记图片,努力回顾,不慌不乱,不急不躁,不但完成了三十个数字的正确排序,还一次又一次缩短时间最后取得高分。呼吸机活动中,队员们讨论设计,合作搭建,不断优化改进模型结构,终于快速高效成功吹爆了活动要求的三个气球。一次又一次努力行动,彰显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我们百折不饶,勇往直前,充分践行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最后在北区操场集结,喊着统一的口号完成统一的动作,对着蔚蓝的天空,用蓝白色板拼出了一个动态的“江南大学MBA”。无人机拍下了所有人的辛苦付出,也拍出了我们身为江南大学MBA人的喜悦。

再忆当天所有欢笑与汗水凝结的片段,都将是我未来记忆中的无价之宝。旧时光不会消失,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每一支队伍的艰苦付出,每一位队员的不懈奋斗,都是我们对团结合作,友谊第一的努力践行,是对自强不息,勇争一流的坚定追求。

未来两年半,我将以饱满充实的热情,学习他人所长,补自身之短,与MBA同学们一起应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无限挑战。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