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暨《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3-21 23:17 浏览量: 3710

MBA中国网讯】2019年3月9日下午,由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三届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暨《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成果汇报会在远东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商学院朱晋伟教授等六位老师指导的13支MBA队伍参赛,商学院武戈、朱和平、唐建荣、黄建康、于海云等老师担任现场比赛评委,MBA2018级李祎琳和姚栋同学主持活动。

MBA学生进行课程成果汇报

本次比赛是在《管理案例研讨》列入2018级MBA培养方案后举行的首次案例大赛,也是一次课程成果汇报展示。首批100位2018级MBA学生选修了课程,并组成33个案例团队,分别由朱晋伟、王丽娟、黄昱方、吴媛媛、王燕茹、肖仲云担任指导老师。经过4个月的调研学习和写作,共有13份案例提交本次大赛,通过盲审和现场比赛最终决出排名。

第三届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现场

经过比赛抽签,13支参赛团队分成六轮,通过现场汇报、相互提问、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等环节进行辩论展示;评委们根据团队展示、案例陈述、双方队员回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陈述逻辑严密性、准确性等方面给予评分。

评委提问

同学提问

最终,仰韶酒业团队获得特等奖,Finale和保研团队获得一等奖,精益团队等4支团队、七柒队等6支团队分获二、三等奖,施燕、徐伟、郑之恺、毛明星、余旸、刘瑞鑫六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于海云老师为获得

最佳风采奖的6位队员颁奖

武戈和朱晋伟老师为获得

特等奖的团队颁奖

朱和平老师为获得

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唐建荣老师为获得

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黄建康老师为获得

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赛后,评委主席朱和平教授对比赛过程和各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队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对各团队热情参与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和肯定。课程组负责人朱晋伟教授对课程学习和团队表现做了点评和总结。澄星团队队长徐伟分享了撰写案例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最后,由各位嘉宾和评委老师为本次比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朱和平教授点评

案例是商学院教育创新思想的源泉,也是商学院学术新知的试验田。近年来,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与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加强合作,致力于探索建立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案例建设管理模式,通过组织案例教学、案例研究、案例论文不断完善MBA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组织案例开发、参加各类案例竞赛不断提升研究生管理实践能力。

参赛团队师生合影

迄今,商学院已有3位老师荣获全国百篇管理优秀案例,5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MBA学生荣获全国案例管理精英赛华东赛区季军1次、最佳新锐奖3次,获得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比赛成绩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下一阶段,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将继续坚持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坚持创新创业的MBA培养特色,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树品牌,以改革创新建特色,致力于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江南大学MBA品牌,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