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曹树民:企业整合与创新发展——光明食品集团改革发展实战案例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3-20 20:02 浏览量: 4341

2019年第1期MBA企业家讲座

(总第88期)

暨商学院144期半月坛

题目:企业整合与创新发展——光明食品集团改革发展实战案例

时间:4月7日 下午1:30

地点:商学院103远东报告厅(暂定)

主讲人:曹树民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原光明食品集团总裁

主讲人简介:

伴随新中国成立出生的第一代人,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他们是上山下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锋队,是回城发展城市经济的中流砥柱,是改革开放中华民族承上启下的坚强基石。

曹树民先生于1973年在上海市跃进农场农修厂开始工作,历任党支部副书记、书记、新海农场团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上海市向明机械厂党委书记、厂长,上海市崇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2003年调上海市农工商集团工作,任党委副书记,总裁。

2006年8月8日,上海食品产业航母——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资产规模458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450亿元。也是在这一年,曹树民先生任光明食品集团总裁。这家集光明乳业、大白兔、梅林、冠生园等名牌于一身的食品巨头正式起航!

新时期,曹树民结合自身多年来经营企业的实践经验,实行企业改制改革、兼并重组、海外并购等多重举措,在上海国资系统中率先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澳大利亚玛纳森等海内外十一家企业。集团以“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国际化食品集团”和“上海特大型城市主副食品的主要承担者,健康优质食品的模范供应商。”为使命,光明食品集团初步构建以乳业、肉业、糖业、粮油、蔬菜、水产、现代农业、食品零售等食品产业为主体的核心主业,成为上海市民乃至全国消费者的米袋子、菜篮子、奶罐子。

2015年曹树民先生退休,这一年光明食品集团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并成为登上国际舞台值得关注的中国十大企业之一。四十年风雨发展,曹树民荣获中国改革优秀人物和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企业家荣誉。

欢迎师生报名参加!

本活动免费,座位有限,提前报名,谢绝空降,报名没法参加请提前在系统中取消。

网络报名链接:

主办: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江南大学校友会

江南大学商学院分团委

承办:

江南大学MBA校友会

2019.3

爱江南,爱MBA,从点赞、评论和转发开始!

扫一扫,欢迎报考江南大学MBA

招生电话:0510-85327186

13961702900(微信)孙老师

中心办公室电话:0510-85328253

地址:

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商学院216室

招生邮箱:

mba_admission@jiangnan.edu.cn

官 网:http://mba.jiangnan.edu.cn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编辑:李思雪

审核:唐杰、吴杨

喜欢?给我好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