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戴贤龙:如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30 20:53 浏览量: 5950

MBAChina网讯】10月28上午,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戴贤龙先生应沈伟晔副教授邀请,走进2017级MBA2班《人力资源管理》课堂。戴总监历任雅迪科技集团人力资源中心薪资任用部部长、新蕾车业人资行政总监、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和优秀业绩。

戴总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从“如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为主题,从战略规划制定与落地、组织管理与落地、人才规划和人才培养实施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分享。首先他以海达集团在绩效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达到的实际效果为例,通过几个主流绩效管理方法的对比,详细地分析了每种方法的利与弊。他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的重要性和针对性。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发展轨迹,找到一条最适合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尤为重要。其次,他认为人力资源管理不仅需要不遗余力地去招募优秀的人才,更重要的是留住人才,因此应创造出足够让人才发展自己才能及潜力的空间,打造舒适、开放以及合作的工作环境,鼓励他们勇于创新,不惧怕失败。最后,在谈及如何加速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成果时,他指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员应善于将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细致研究和分析,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内容和方法,才能真正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同学们还和戴总监就“部门的管理与创新”、“如何留住人才”以及“如何处理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各种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对戴总监的不吝分享表示感谢。

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界优秀人士参与MBA的教学环节,与MBA同学近距离分享企业实战管理经验,可以有效提高课堂理论知识的实践转化能力,这种企业家配课制度是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和MBA培养工作持续深化的方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