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耿韶峰:以未来定义现在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18 11:57 浏览量: 5655

MBAChina网讯】10月14日下午, MBA兼职教授、浙江华媒金晟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韶峰,应付辉老师邀请,走进江南大学MBA的《风险投资》课堂。耿总拥有近二十年的金融从业经历、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主导组建、管理过多个不同背景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行业涉及影视行业、医药医疗、TMT、文化消费、先进制造、环保等领域,主导投资的多个项目已经成功上市。

耿总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 “以未来定义现在”为主题的分享。首先,他提出从目标企业创始人追求的愿景出发,围绕其技术更新、机遇把握等基础上,打造企业的创新创造(如mobike、OFO等)模式,建立投资项目连接点,辅助目标企业以5到7年的培育期,逐步得以实现;其次,强调了投资人的心态,不宜从众,不去追逐热点,因为热点意味着泡沫和估值过高。从当前投资趋势来看,行内比较看好服务业,主要集中在医疗大健康、大文化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云计算等领域;再次,关于投资风险的防范与控制,耿总提出要寻找自己的护城河,即不断寻找、追求不同知识、行业或技术的边缘,并且融会复合(人才或技术),利用高技术门槛建立目标企业的风险护城河,督促目标公司的优化内部控制与治理等;最后,针对创始人离婚事件(土豆条款)以及医疗企业投资等案例,耿总也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深入剖析与心得分享。课程中耿总和付老师与同学们就当前热点风险事件和相关投资理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MBA教育中心致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参与MBA教学环节,近距离分享企业家的管理实践经验,MBA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