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er备考分享:有一种恩爱是和你一起考取MBA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12 10:53 浏览量: 3431

MBAChina网讯】去年此时,偶听友人中榜江南大学MBA,替其开心之余,我也有些心情动荡。起初是好奇何为MBA,做了一些了解后是心痒难耐,终是按捺不住心情,通过友人联系到了孙老师,就这样我加入了2018级江南大学MBA交流群,找到了组织。

人总是很奇怪,对有些事情心向往之却又敬畏之。刚加入交流群的一小段时间,我其实对报考MBA有点没自信。离校多年,身上的那点求知好问精神早已抛诸脑后,一穷二白的感觉如何才能通过联考?但群里同学们的热情以及孙老师的鼓励逐渐感染了我,慢慢地摒弃犹豫不决,坚定不渝的走上备考江南大学MBA的道路上。我先从友人那边借来一些资料看,但发现效果不是很理想,又从网上买了一些教材以及练习试卷,起初的效果依然非常不好,甚至测试的分数难以入目。一次次挫败,却一次次激起了我的斗志,我越来越认真对待备考这件事。白天上班忙碌无法学习,我就多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早上五点起床,背诵英语单词和逻辑科目的相关内容,晚上看数学真题并做练习到很晚,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再自测的时候进步很大,但是离考上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必须再接再厉。

最初备考的时候压根没有让爱人一起考的念头,只是偶有比较搞笑的研究生段子视频会拿来和她一起分享。久而久之,两人会时不时的讨论一下与MBA相关的东西。再后来,复习中间我会拿一些有趣的题和她探讨。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的说:“老婆,你也来考MBA吧?”,她当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她觉得我们宝宝还很小,两人都备考,且两人如果都考上了,学费支出很大不说,周末陪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了,再说,她也可能想自己压根没有考上的可能。她觉得英语是软肋,肯定考不到分数线。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也没有强求她一定要考上,就是想让爱人在学习的过程中和我一起感受一些别人好的想法和思考方式,这样对于自己的工作或者以后培养宝宝也是多少有些收获的。

到了要报名的时候了,我对她说:“老婆,报名费就一两百元钱,你看看要不还是和我一起考?考不上也没关系,好歹咱也参加过研究生考试不是?”,她终于答应与我一起备考,但似乎不是因为我的动员,而是看到我微信朋友圈里面的“孙氏名言”。她说这么多年的公司生活原以为已经固定了她的一切,看了孙老师的微信朋友圈,她也想尝试着打破这种一尘不变的格局,特别想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步。

报好名后到正式考试前,我俩一吃完饭就开始做题,很用功的。她带孩子比我辛苦,所以早上我会提前半小时起床背书,再叫她起来一起看书。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好好学习一整天。因为是两个人一起备考,相互就有了带动,其中一个有点懈怠的时候,另外一个就会督促提点一下,就这样我们一点一滴的慢慢前进着。

复习过程中我们发现,同一份试卷,她做逻辑题总是比我快两个拍,但大家正确率差不多。她的作文总是比我早写好,虽然字没我好看,但是思路和文笔比我好不少,而我的数学比她好很多。于是我们就互为老师,她教我逻辑题的解题方式和作文要领,我教她数学。爱人是文科生,要想让她掌握一种题型,得讲的特别细、特别慢直至她理解透彻。教的过程中失去耐心,也有收不住脾气的时候,好在大家一起备考,知道彼此的压力所在,夫妻之间也没有计较太多,磨合中反而更加互相谅解。备考MBA,日常鸡毛蒜皮的夫妻小吵小闹少了,反而多了更多学习方面的共同话题和调侃素材。一段时间后,我俩在逻辑和数学科目上较之前进步很大。在确定这两方面没有太大问题的情况下,我俩决定集中力量一起主攻英语。

好事多磨,在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家宝宝闹情绪了。以前的晚上都是爸爸妈妈一起陪着玩,后来爸爸备考还有妈妈陪着玩,现在两人都备考就都不陪他了,小家伙自然不乐意了。宝宝整晚粘着妈妈,母爱总是能战胜一切,几经思量,爱人决定放弃考试。就这样差不多过了近半个月,岳母不知道用什么妙计来把小家伙哄得很开心,晚上竟然不粘着我们了,爱人又赶紧加入了考试行列。

最后一个月的复习,我们真的是争分夺秒,我们知道好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反正尽力了就没有遗憾了。在最后做的几套测试题中,我每次的分数都能比往年的国家线高出一些,但是爱人的测试成绩总是游走在分数线的边缘。虽说一开始爱人没强求一定要考上,但是一旦用心准备到这个时候,希翼已经很强烈,即使不说出来,也渴望有所回报。考试的前几天,我俩都有些焦虑,好在彼此倾诉互相安抚心情。

等坐进考场那一刻,我竟是心跳加速,激动不已的,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考试结束,等待结果的日子也不那么难熬,看群里小伙伴们估分数,几家欢喜几家愁。我自己也估了一下分数,觉得能考上;但是我爱人竟然完全不记得自己填写的答案,也就无法估分。等到成绩发布后,她都不查,看着交流群里那么多获得好成绩的人,她的小自卑就溜出来了,感觉自己肯定没戏了。我偷偷帮她查了分数,比去年国家线仅高了几分,这个分数确实有点悬。国家线迟迟不发布,爱人对于自己能不能考取这件事情每天反复念叨:“给个痛快结果就好了,这么吊着可纠结了”。面对焦虑的爱人,我也只能每天不停的给她灌心灵鸡汤逗逗她。好在最后的结果不错,我们两个都考上了江南大学MBA。

闲聊时,我们偶尔探讨,两人这样的付出值不值得?这样的年纪重回校园学习会不会太折腾?周边的不和谐不赞成的声音该不该在乎?但是两人每次讨论的结果是我们的决定和行动是值得的!不尝试一把,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很多更优秀的人站在一起!比我们优秀的人其实更努力,我们又有何理由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的呢?

夫妻一起努力同时考取MBA的故事,我们以后当然要讲给自己的宝宝听。这里,我想对身边这位一路乐意陪着我、和我并肩学习、给我很多帮助的MBA同学——我亲爱的爱人说:“正是因为备考路上有你相伴,我才能坚定地一路坚持,和你一起考取江南大学。我很庆幸自我修炼的年岁有你的温暖相随,从此,愿与你携手共品江南盛世美景,聆听师尊教诲,共同成长,一生为伴。”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