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er备考分享:注重行动,坚持到底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08 17:58 浏览量: 3785

MBAChina网】从决定报考江南大学MBA到真正“金榜题名”历经七个月,这其中有太多的感慨,感叹自己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干劲,最重要的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自己。

七个月是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有期待,有犹豫,有焦急,有兴奋,各种酸甜苦辣,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充满了很多挑战和挫折。其实回头看看去年的自己,纠结很久是否要报考MBA?考MBA的回报是什么?如何克服工作、生活和备考等等之间的冲突?这些至今还历历在目,相信很多现在准备报考MBA的兄弟姐妹们应该和我有一样的感受。

确实,备考和攻读MBA就像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项目,是个阶段性的进程,是段丰富的人生经历,如果完成的好,便是人生规划中的亮点。作为一名外企的工程师,我每次做完项目,都喜欢做个learning stop, 考完MBA也不例外。

我始终认为攻读MBA并不只是为了获取一纸证书。我们期望的是在学习MBA过程中开拓视野,系统化学习项目管理,积累更多资源的平台,在更好的人脉平台上提高情商。情商不能用数据衡量,但是可以潜移默化地改变你的思路,增进你的交流沟通能力,善于变位思考,从全局角度出发,综合素质也随之提升。身边的前辈和同事有很多报考了MBA,真正打动我也来报考的原因并不是他们薪水和职位上升的有多高多快,而是从他们看问题的角度,我感受到了比我更独特的眼光,他们有不断去主动改变和创新的能力,这种能力来自于他们曾经拥有更好的系统学习。

我始终坚持目标决不放弃备考MBA。从备考到联考,有人准备一年,有人准备几个月,对于有工作和家庭的在职人士实属不易,还要牺牲更多的休息时间,所以要始终相信努力就有成功的机会。我们知道,想报考的人不少,但是各种原因很多人都半途而废,走到最后的只有少数,等于这少数的人把握了机会。我把这份坚持当作一段人生修炼,不管结果如何,坚持朝目标一直走,最终水到渠成。

我始终坚持把握好工作、生活和学习时间的平衡。没有事情能够过于一厢情愿和一蹴而就,首先一定要和家人达成共识,家庭在后勤上的支持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上需要很好地做好时间管理,再忙也要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2017年9月我转入公司的变革项目小组,这个项目是我们公司搞的全球化运动,请了麦肯锡作为我们的咨询公司。当时正是项目启动的前期,数据诊断、项目计划、各地培训,经常工作到深夜,如果没有家庭的支持,没有我时时督促自己坚持每天看书两小时,没有有效地规划工作和备考时间安排,以当时的工作强度,我恐怕很容易就放弃了。

虽然我的最终考试成绩不是太高,但至少顺利冲过了分数线然后通过了复试。人生苦短,我们总是奢求上天一次一次给我们more time,认为那样自己下一次就能做得更好,可事实是再给更多时间更多机会,可能很多人还是没有做出满意成绩。经验表明,当下就行动,当下就努力更重要。

要给正在备考MBA 的朋友们说的是:距离考试还有大半年时间的时候,不要以为开始复习似乎还早,慢慢再开始吧;只剩下三个月时间时,也不要以为肯定来不及了索性就放弃吧。长一点的准备时间也许能打个好基础可是也容易在中途疲软,短一点的准备时间稍微仓促却也可以逼着我们想尽办法提高效率去速战速决。所以归根结底,犹豫和行动比起来,后者一定是成功的根本。这碗鸡汤,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一份,喝了吧,加一份奋斗的力量。

最后分享一句话:“与其专注结果,不如改变行动过程。专注完善行动过程,你总会得到一个不太差的结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将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