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分享︱十年追寻,梦圆江南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05 10:48 浏览量: 2907

经历

我是一名追江南大学“追”了三次的执着大龄女青年,这三次分别是在我人生中的18岁、21岁和现在的28岁。这一次,终于“追”到了手。

不管别人信不信,江南大学是我高中时唯一的梦想大学。18岁北方女汉子的心从某一天看到江南大学校园风景的那一刻就被偷走了。遗憾的是我们“一见钟情”的那一刻太晚,我的努力终是不够,意料之中没有考上。

我21岁那年,正读大三,一个缘分,因为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比赛我来到了江南大学。三月初春,在美丽的校园里,淅沥沥的江南雨滴落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也滴落在我的心尖上,迅速复苏了18岁的那个梦。兴奋于那次比赛中专业知识的收获,悔恨于当时自身努力和积累的欠缺,希望能有机会再回到这里。

谁曾想,毕业后偶然机会我竟然来到了无锡工作、生活,来到江南大学身边,于是这条“追”寻江南的路又继续了。

于我而言,选择江南大学是必然,备考全程义无反顾。决定的事情,必须要做到,也必须相信自己能做到。曾经在备考过程中得到很多前辈的指导和经验分享,非常感激,现在,也希望分享自己的备考经历可以鼓励到其他同学。

一、自我剖析

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步,直面自己,备考前,把不足挖出来摊给自己看清楚。

1、记忆力不好。毕业已6年,记忆力远不比大学时期,工作中很少使用英语,背单词会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好不容易记住了,过一会又忘了。

2、复习效率低。计划做了一整页,可容易拖延,注意力不集中,严重影响复习进度。学习时不停刷手机,听课时常发呆,都是我的真实写照。

二、对症下药

最了解你的人是自己,能想出最有效解决办法的也会是自己,那就是认真改正错误,尽快弥补不足。

1、英语单词和数学公式零散时间多次记忆。上下班路上、三餐前后,甚至是上厕所的时候,一遍记不住多背几遍。提高它们出现的频率,慢慢就发现记住了好多。

2、偶尔意志摇摆的时候问了自己N遍,到底要不要考MBA,心底N+1次回答都是要。于是从7月参加完江南大学MBA宣讲会后的每一天,我业余时间的主题都是备考。尽管期间新换了工作,面临很多新挑战,复习时间有缩短,但也不放弃,保证每天都要学习,固化习惯。我在网上找了很多不同的网课,找到很符合自己“口味”的老师,喜欢他们授课的风格和思路,让我的学习效率也有所提升。当然,为了高效复习和集中注意力,不带手机,默默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刚开始会不习惯,但坚持一个星期,看到实际的学习效果显现,会颇有成就感。

备考这条路是自我博弈,我追江南大学前后十年,遗憾、落寞、欣喜、成功,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知道。备考MBA是个自愿主宰自己未来方向的一个过程,最终我梦圆江南,这个过程在我心里是绝美的,是无与伦比的!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正在报名中

报名电话:0510-85327186

13961702900(微信)孙老师

中心办公室电话:0510-85328253

地址:

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商学院216室

招生邮箱:

mba_admission@jiangnan.edu.cn

官 网:http://mba.jiangnan.edu.cn

扫一扫,欢迎报考江南大学MBA

相关阅读

重磅 |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报考江南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小秘密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文:2018级MBA班 任梦妮

图文编辑:蔡颖

审核:孙君敏、吴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