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MBA专项赛赛后感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8-30 09:23 浏览量: 3792

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MBA专项赛赛后感言

参赛队员:张尧雨

班级:MBA2015级

创青春创业比赛是我参加的第一次创业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商学院老师的指点,这使我对公司如何从创业初期到快速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融资计划、风险防范、员工激励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理解。通过我们参赛的人脸识别技术项目,让我了解了最新的行业趋势,特别是学习了如何将新兴的技术拓展到更加广阔的市场,以及如何在新技术拓展的过程中,对风险的防范。

参赛队员:朱可心

第一次参加创青春项目,老师们的全程跟进指导,从更高的视角引导我们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对企业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和密切接触,这是在学校课程中难以感受到的。

从前期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到后期展示汇报的打磨,见证了一个项目的发展演变和应用落地全过程。也让我看到了团队一起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各自发挥优势所长,带来很多的收获与感动。

相信在未来不论是公司项目,亦或是我们每位成员,都会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更多成长与发展。

项目展会

参赛队员:路广平

班级:MBA2017级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它让我更好的认识到了公司运营。也了解到了创业并非简单的事,创业有挑战性,它是多少人的梦,但最终能实现这个梦的人有多少,因此拥有创业梦的人,需要勇气与决心,更需要毅力。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要实现创业梦的人,要从现在开始准备,为明天的梦奋斗。

本次大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项目获得MBA专项赛铜奖,我认为创业应具备相关知识、相关技能和对创业的热情,当然还有团队的合作与沟通,团队很重要,创业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它需要几个人的合作,在当代企业中需要团队,没有团队的企业不存在,我们需要唐僧团队,需要唐僧一样的领导人,好的团队在企业和创业中起着重要作用。

创业,一方面要以个体素质、自身能力、良好心态为基础,自我创业的关键还是在大学生自己。要逐步树立就业形式多样化的观念,绝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已有的很多成功的例子一再表明,自我创业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而且还给别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可谓“一举多得”。对当代MBA来说,自我创业是一条光明之路、希望之路。我呼吁广大学子从现在起为创业梦而努力,加入下一次的创业大赛中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