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创业大赛亲友团感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8-28 22:54 浏览量: 3093

创业大赛亲友团感言

亲友团

2018级新生 杨震

能够参加MBA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先要感谢学校,还有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因为你们的出色表现,我们才有亲临现场的机会。与期待中的一样,比赛高潮迭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创业项目不断刷新着我的知识宽度与思维高度,互联网经济下模式创新的空间不断受到挤压,需要技术创新的引领才能独辟蹊径,谋求蓝海生机。

一天的行程很满,又恰逢台风来袭,脑力与体力都面临挑战,但内心却是无比充实与满足,学长学姐的表现可圈可点,CV评委们的点评更是获益良多,简单总结成三句话。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多抬头看看天空,眼光要朝向刚性需求+可扩容市场;

2)初创团队的组建是关键,做好价值定位,才能维系共赢互利关系,才谈得上有利益分配;

3)不要将思维锁定在大众思维的80%区域,虽然没有太大风险但也意味着激烈的竞争,大胆锁定另外的20%,虽然难有前车之鉴,但也是可能是一片广袤的蓝海。

2018级新生 余征西

经历此次大赛,我学习了创业与融资的基本过程,更深入体会了创业计划书的制作过程;

通过聆听大咖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使我对创业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应明确细分市场和目标客户;

初始团队股权分配要合理;不要说大话空话,需要脚踏实地;要非常重视现金流;情怀也需以现实为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