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案例大赛师生团队暑期行(走进江阴双良集团)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8-22 22:41 浏览量: 2662

在实践中学习管理技能,

在解决问题中发展管理能力。

第一步:在商学院教室里进行团队组建,了解案例大赛流程及双良集团概况。

第二步:首次双良调研

第三步:江大南门外的咖啡馆里,我们汇总收集到的材料,讨论双良节能的业务状况,朱教授指导我们用几个经典的商业分析模型对双良进行初步分析。

第四步:我们在朱教授办公室里,讨论并确定案例分析PPT的框架,分配小组成员各自负责PPT的内容。

第五步:带着更明确的问题和目标第二次去双良调研。

第六步:现在大家正在埋头奋战于分配到各自的任务,目标在八月底完成案例分析PPT初稿。

2018级参团成员感言

黄裴晨:

通过三次案例讨论,我们整组从对企业毫不了解到逐步熟悉,从对案例撰写毫无头绪到框架构建,从彼此互不认识到默契共鸣。我们在此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收获颇丰。

邢丽:

从第一次去江阴双良集团进行参观,经过三次案例讨论后,小伙伴们从陌生变得亲切。在朱教授的带领下,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对案例进行各个角度的分析,思想发生碰撞和火花,特别感谢江大商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小组成员中每个同学身上都有特别值得学习的的地方,相信通过这次案例大赛,我们可以一起成长,未来可期。

徐威:

我最大的收获是对服务型制造这个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服务型制造企业的盈利模式和今后的探索方向有一些感悟。

王健:

通过这段时间的参与,很多收货,我开始初步学会看财务报表,开始会用一些商学模型分析现实问题,学会思考企业战略,在战略高度考虑微视角,当然,这只是个开始,后面的MBA生涯,我会继续完成后续的强化。这段时间和大家共同协作,最难得的是认识个同组别的几位小伙伴,从陌生到熟悉,非常荣幸。

李婵娟:

案例大赛真心要花时间钻研、烧脑,同学们还都这么低调,工作之余能沉下心并且坚持,绝不容易。

朱晋伟教授点评

融会贯通,通过案例研究,团队成员短时间内综合了管理理论;

笃学尚行,针对案例企业,团队成员凝聚智慧提出了对策方案;

知行合一,参加案例大赛,团队成员用更有意义的经历成长自己。

唐杰老师点评

2018级新同学还没有正式入学,参与MBA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就如此之高,七月有中国MBA创业大赛亲友团,八月有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师生团,为你们的行动点赞!期望大家对即将开始的MBA学习生涯,能确定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进步成长。

世上没有浪费的光阴,只有未曾思索过的生活。祝2018级MBA新同学学业有成!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