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我们相约在夏日江南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8-02 21:34 浏览量: 3449

2018/07/15

Sunday

出了梅的江南每天都是好天气,天空湛蓝透亮,云朵纯白软绵。工作了三年,对于能再次踏入校园生活一直期待又向往。2018年7月15日,在万物生长的季节,带着兴奋,我们开始了江南大学2018级MBA的拓展活动。这是2018级同学的第一次碰面,伴着高温,热气腾腾,一切都是新鲜的。

宜早起

7:15在江南大学东大门集合,我特地起了个大早,遇到面熟的同学开心say hi,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突然觉得这个早晨的一切都不一样。就像三毛说的:“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上路。”

宜有才

到达目的地后,第一件事情是分组,按照随机发放的号码贴纸,我和另外13位小伙伴组成了第12小分队。按照要求,我们很快就选好了队长和队秘,我也很荣幸担任了队秘,大家集思广益,确定了我们的队名是“江南才团”,口号是“江南才团,才甲一方”,而队形也是一个可爱的“才”字。

宜群策群力

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个团队游戏“极速60秒”,我们一共有四次机会,需要去识别30张图片后排序正确。从接到任务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在开动脑筋,提供思路和策略,通过每一轮的游戏来总结经验,逐渐明确每个人的分工,最后我们在这个环节用“33秒”得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午的太阳格外毒辣,温度太高,手机直接自动关机,口红也晒化了。就在我们完成了任务,以为可以去享受美食的时候,教官宣布了一个新的任务:需要我们自己做饭解决午餐。这对不会做饭的我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好在江南才团队藏龙卧虎,立马有同学主动负责烧火、做饭,我们很快就各自找到擅长的工作开始忙碌,洗菜、切菜、洗碗、摆盘......各司其职。天气炎热,负责烧火的小伙伴满脸通红,负责做饭的大厨们汗流不止……在大家的努力下,色香味俱全,这14个人的大锅饭绝对是人生中难忘的回忆。

宜大汗淋漓

下午我们每个小队都从教官手上领到一张任务卡,我们开玩笑说,像是在录极限挑战。

一关关去闯,升级打怪,孜孜不倦。比起成绩,我们更多的是在佛系地玩游戏,更多是享受游戏的过程和乐趣。

“时空隧道”很考验团队配合,我们每个人都在积极参与,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大家相互提醒:“慢一点”、“不要慌”“稳住”......虽然中间有小失误,但是却能感受到我们强大的凝聚力。在“神笔马良”的环节,我们齐心协力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但大家都十分捧场地说:“这个可以裱起来,特别艺术。”在“皮筏竞渡”时,我们好几次一直在原地转圈,掌控不了方向,这时其他的队伍已将摇摇领先,提前上岸了,但是我们丝毫没有埋怨和泄气,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个转圈好好玩啊,还想多来几个。”每个人的笑容都挂在脸上,发自内心,无比真诚。“鼓动人心”是我觉得所有游戏中最难的一个,我们一直不得要领,一直在尝试,也一直在失败,可是也没有人说过放弃,高温下的汗水晶莹剔透,阳光下的我们一直在坚持,最后比赛的环节我们玩出了历史最好成绩。

宜收获满满

拓展开始的时候,教官就告诉我们要带着“空杯心态”:太满了就什么也装不下了。忽略经验、忘记成败,重新面对,重新体验,重新开始。告诉我们要热情,参与越多,收获越大,当你全心投入时,你将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通过这次MBA的拓展活动,让我更加期待以后的学习生活,记得孙老师说过:两年半的学业,可以收获很多,也可以混过时光,希望我们不要太多被求学的辛苦和枯燥早早磨灭了学习的热情,不忘初衷,重返校园后学到自己想学的知识,做很多自己想做的有意思的事情。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像个女战士,为了理想冲锋陷阵。

我们在这个夏天相约在江南,努力刚刚好,时间刚刚好,你准备好了,我也是,此刻的一切都刚好适宜。就像诗里说的那样:只要我能保有自我和坚定的意愿,在一个夏夜用足力气爬上山巅,看星星成群涌来,在山的另一边。

期待2018级MBA人的紧密携手!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来源:2018级MBA班 余旸

图文编辑:杨灵涵

审核:孙君敏、吴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