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7-26 19:56 浏览量: 3328

拓展训练对于参加工作10余年的我而言并不是一件新鲜的活动,然而较之于过往工作单位组织的活动来说,学校组织的拓展让我有了一份特别的体验,正所谓每次都有新收获,人生处处是课堂。

人生随时随地都是直播,而本次素拓直播尤其美妙。200余名同学,之前彼此认识的十分有限,更不用说相互了解、熟悉,根据随机发放的号牌随机组合,完全打破个人喜好、性格、工作背景而被动确定小组成员,即刻吹响了此次团队拓展训练的号角,一切行动指向均以团队荣誉为目标。

十分荣幸相遇了自己团队的成员,相互介绍后得知我们是70、80、90、95不同年龄混搭团队,成员年龄跨度高达25岁。本着“以貌取人、强拉硬派”的原则,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确定了队长、队秘两位关键人员,并进一步集思广益,确定队名——“江南才团”,同时达成“行动听指挥,不争不抢,享受活动”的佛系参赛宗旨,开局非常顺利。

拓展项目内容丰富,涉及 “极速60秒、鼓动人心、神笔马良、时空隧道、皮筏竞渡以及自助午餐”等项目。凭借大家各自过往的工作、生活经验,“江南才团”小队明确分工、精准配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各个环节保持节凑推进,最终以43秒的成绩在“极速60秒”中首战告捷,以压倒性优势取得所有参赛小队的第一名。

让“江南才团”参与度最高、幸福感最足的便是中午的自助午餐环节,小清新洗菜、择菜、摆放桌椅,大哥哥、小姐姐杀鱼、掌勺、生火,每位成员主动积极付出,各司其职,即便是略显生疏、笨拙的厨艺也能获得大家的赞扬,简陋而拥挤的灶台周围竟然家庭温馨感爆棚,一种今天“我是大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团队合作最终成就了一桌美味的午餐,风卷残云过后尽剩几个光盘,水足饭饱过后,彼此的相互称赞让我这驰骋职场多年的“老同志”深感久违的浓厚真挚同学情。

在下午的各项活动中,“江南才团”继续发挥佛系参赛精神,快乐而充实地享受着骄阳的炙烤,每一个项目中都总是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尤其是在“皮筏竞渡”环节,尽管皮筏不同程度出现原地打转、偏离航道、持续落后,但是大家并没有丝毫的相互埋怨,所有成员相互配合、积极调整,任由湖水溅湿脸庞和衣服。

也许是大家相处的甚是融洽,心态过于放松,我们在“鼓动人心”活动环节始终无法稳定地掌握活动的节凑,团队始终处在低迷的状态之中。后来大家相互鼓励,抱着“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的心态再次应对挑战。慢慢的,大家逐渐感悟到精确的配合要领,什么时候拉紧,什么时候放松,一起动,找好节奏,这样球才会在鼓上稳定地跳跃。从最初的怎么颠也颠不过10来个到最后我们小队超出预期一次性颠了24个。尽管这一成绩未能让我们取得该环节的积分,但一起坦然接受努力后的成果也是成熟、理智的表现,团队存在的意义就是一起成长、一起承担,我们做到了。

最终,“江南才团”的成绩与冠军队相比略逊一筹,与“最具进步潜力奖”擦肩而过,有一丝遗憾。但我依然十分感谢MBA教育中心为我们提供的此次拓展训练机会,它让我们感受到了职场以外的精神愉悦,也为我们即将开始的同学情谊提前预热。

面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我们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活动中所展现出来的统筹能力、持久能力、攻坚能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自己的江大学习生活,从而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为自己更好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最后,感谢MBA教育中心组织这次活动, 为所有学员搭建了一个开学前相互交流凝聚同学感情的平台;感谢“江南才团”所有队友给予我莫大的支持和信任。祝愿所有2018级MBA同学在江南大学度过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来源:2018级MBA班 周强

图文编辑:杨灵涵

审核:孙君敏、吴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