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开启了MBA精彩第一课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07-24 21:10 浏览量: 3223

7月15日,似火的骄阳不是我期盼的,但2018级MBA团队建设可是我盼望已久的。早早起床清点物品,吃饱早餐,拎起背包来到学校。暑假期间的学校格外宁静,充满天然的朝气。阔别大学已有五年,重返校园倍感亲切。从这次班级团建开始,我将迎来MBA学习生涯,期待未来两年半能带给我久违的学习快乐。

欢笑声中我们登上大巴,驶向团建的目的地——常熟蒋巷生态园。

第一幕:组建分队

刚下车每个人都领到了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将决定大家今天的队伍以及携手共进的伙伴。11这个数字将我们15个人立刻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很顺利地确定了队长、队秘、队名和口号,那就是:王者荣耀队。王者归来,所向披靡。

第二幕:极速60秒

60秒内将不同图案映射的30个数字排序,每队四次机会,取最好成绩。我们队的策略是放弃第一轮,每人用手机拍两张图片,先讨论出正确顺序。本来对这个策略充满信心,第二、三两轮却遭遇滑铁卢,原来输在了细节上。眼看着其他队伍已经出现45秒的好成绩,队员们深刻意识到情况的危急,第四轮必须孤注一掷。大家卸下浮躁,调节好心态,认真反省了前两轮失误的原因。这次背水一战的队员们都很谨慎,每个环节都不敢出错,最终以50秒的成绩顺稳完成。

第三幕:向往的生活

美好的生活都是用双手劳动换来的,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训练,今天的午餐有意外、有惊喜、更有感动。意外的是简陋的野炊条件,惊喜的是团队成员精湛的厨艺,感动的是团队的合作力量。我们一起生火、洗锅、摘菜、做饭,然后围坐在一起享受自己辛苦完成的丰盛美味,这一刻我发自内心喜欢上了眼前这些好同学。

第四幕:鼓动人心

烈日炙烤的午后,我们接受下午第一个默契挑战。要求大家分别拉着鼓上的绳子,一齐控制鼓面颠球。由于队员们各有各的想法,刚开始队伍出现了分歧,经历了几次失败之后,终于达成了一致的方案。我们安排一个人固定颠球,其他人紧拉绳子配合球的走向,球偏向的人及时将绳子太高。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球上,每一次看着球起起落落,我们齐声喊着数字,多也好,少也好,大家都互相鼓励不气馁,终于在最后一次,我们的声音越来越高,激动地数出:51、52、53…60! 虽然不是所有队伍里最好的成绩,但是我们同样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力量。

第五幕:时空隧道

规则是用U型槽建造无缝通道,齐心协力将乒乓球运到目的地,时间短者获胜。游戏难度虽不大,但是考验了团队成员的包容和协作。传递过程中乒乓球会有掉下的时候,大家自始自终没有相互抱怨与责备,而是彼此鼓励和振作,这正是一个团队该有的精神,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们稳稳地获得了成功。

第六幕:神笔马良

都说字如其人,在这一环节,好的团队能够在相互配合中,牵手写出一手好字。每一笔每一划取决于个体的配合,稍有差池就会写歪,能否写好字的关键就是及时沟通和调整。这一次,我们只是合作简单写出了“江南大学”四个大字,来日方长,我们将在未来共同学习,用优秀的学习成果为“江南大学”争光添彩。

第七幕:皮筏竞渡

十个人共同控制一艘船,该怎样前进、后退、拐弯、停船等,不只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力,更需要的是团队默契。真正的阻力不是水流难以把控,而是人心不可涣散。我们深知如果每个人的方向、力道都无法统一,那么船只会在水中打转,无法前进。所以,无论在船的哪个位置,我们的心里记得动作要领,眼睛始终盯着前方,手里的桨朝着共同的目标划行,坚持不放弃,一路就可直奔终点。

尾声: 2018级MBA全家福

虽然身心疲惫,但我们每个人都满载了团建的各种美好回忆,一起向着镜头振臂高呼,回应一个完美的微笑。我们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团建,开启了我们MBA第一课,受益匪浅,令人难忘。

自勉小结

充实的一天,虽然有晒黑、有酸痛,但是更有内心的收获。我一定铭记今日所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

1、团队协作需要明确目标、合理分工、有效沟通、相互鼓励、敢于承担;

2、自信心很重要,但是过于自信容易让人掉以轻心、忽略细节;

3、没必要纠结过去的失败,而是应该吸取教训、及时纠正、力挽狂澜;

4、学会吸收他人的见解,包容他人的行为,一意孤行只会显得格格不入;

5、做事不能主观蛮干,要讲究方式、方法、策略;

6、多学点东西,掌握更多的技能,这样才有让生活更好的资本。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来源:2018级MBA班 赵婷

图文编辑:杨灵涵

审核:孙君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