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MBA第二次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01 10:00 浏览量: 3323

【MBAChina网讯】依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我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开展复试录取工作,MBA第二批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剂系统开通截止时间

开始时间:2019年3月29日20:00

截止时间:2019年3月30日14:00

二、复试资格审查与报到

(一)缴纳复试费用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www.nm.zsks.cn)缴纳复试费用,请考生提前登陆网站缴费。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4月2日(8:00-12:00)

2、资格审查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第二办公楼318室)

3、资格审查材料

必带材料:

(1)《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考生下载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输出。

(2)身份证件

MBA考生均需提供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考生大学成绩单

MBA考生的大学课程成绩单可从毕业学校档案馆或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MBA考生均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无学士学位证书的仅提供毕业证书,无原件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查。

(5)学历认证报告

MBA考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书。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本人进行学历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历验证,可获得在线认证报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验证截至日期至少在5月底之后。

选带材料:

(6)能够证明考生综合能力的各类材料

包括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职称证书、各类获奖证书以及学术论文、著作等的原件和复印件。

特殊材料:

(7)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分考生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资料库公布的人员名单之中。

以上资格审查材料用A4纸打印或复印,按(1)至(7)的顺序左侧装订,一式2份,经研招办审核后,1份在研招办留存,1份交MBA中心作为考生报到材料,供复试教师审阅。

(8)1寸免冠照片1张,用于体检。

(三)复试报到

1、复试报到时间:2019年4月2日(8:00-12:00)

2、复试报到地点:MBA教育中心(经济管理学院主楼201)

3、提交材料:经研招办审核通过的资格审查材料一份;

4、审核复试费用。

(四)复试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校医院体检(新城校区),体检合格后方能被学校拟录取。考生可在体检后到校医院咨询体检结果。体检费用由校医院收取。体检表编号处填写复试编号。复试考生体检时间为4月2-4日,抽血项目需在上午十点前空腹进行。

三、复试笔试与综合面试

(一)外语笔试

外语笔试由研究生院组织,在考生报到后进行,外语笔试时使用的“准考证号”即复试资格审查表右上角标示的“复试编号”。

考试时间:4月2日19:00-20:00,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外语笔试需使用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生需提前准备。

(二)专业课笔试

1、《工商管理基础》

笔试:满分100分,闭卷考试,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时间:4月2日20:15-22:15。

参考书目:《工程师工商管理基础》,李长青,长青,白宝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9月,第1版。《管理学》,周三多、陈传明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12月,第4版。

2、《政治理论》

笔试:满分100分,开卷考试,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时间:4月3日10:00-11:00。

外语笔试合格的考生才可参加政治理论笔试和综合面试,MBA教育中心将在政治理论笔试开考前通知外语笔试未合格的考生。

(三)综合面试

1、满分100分,采取随机分组形式进行面试,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

2、面试时间:4月3日14:30-17:30。

3、面试地点:经济管理学院

4、面试内容:

(1)掌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科研潜能等情况

(2)掌握专业知识或在职人员工作业绩等情况

(3)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4)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5)外语口语表达和中外文文献阅读能力

(6)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

(7)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8)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情况等。(若复试小组成员3人以上(含3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结果为“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

5、面试流程

(1)英语自我介绍。

(2)考官随机提问。

(3)管理基本知识和原理提问。

(4)管理知识灵活应用问题。

(四)注意事项

考生需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各复试环节。考生参加要遵守考场纪律,笔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三、复试结果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

1、只有通过复试英语考试的考生方能进入政治理论笔试与综合面试环节。

2、总成绩(百分制):考生复试后形成总成绩,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外语复试成绩、工商管理基础复试成绩、政治理论复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等五部分合成,最高分为100分。具体成绩折算办法如下:

(1)成绩权重: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成绩权重为40%。

(2)加权后的初试成绩满分为60分;

加权后的初试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成绩×60

(3)加权后的复试成绩满分为40分;

加权后的复试成绩=[(政治理论复试成绩×10%+外语复试成绩×10%+工商管理基础复试成绩×30%+复试面试成绩×50%)/100]×40

(4)总成绩

总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加权后的复试成绩。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2)考生的面试成绩或政治理论课成绩不合格;

(3)考生加权后的复试成绩低于24分的合格线;

(4)复试期间发现考生有考试违纪行为(违纪的认定依据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

(5)考生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规定的体检标准。

4、根据MBA录取名额,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5、考生需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中需要的信息,对个人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不真实则不予录取。

6、本招生复试办法的解释权归内蒙古工业大学研招办与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二)录取结果查询

1、复试结束后,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复试结果。

2、拟录取的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回复。

3、研招办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录取检查情况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调挡函预计在6月中下旬发放。

编辑: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