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朵花开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30 17:09 浏览量: 2178

2018年10月30日,天气夜间多云

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生命是一朵花开

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漫长的告别是青春盛宴。生命是一朵花开,当我们正在享受青春年华的美好时,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初我们水滴筹曾帮助过的那位20岁的花季少女。

你很棒了,不是吗

01

她,于1998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里,不久后又迎来一位妹妹,全家人的生活可以说是其乐融融。可是伴随着姐妹俩的长大,家庭支出越来越多,本就微薄的收入已不足以支撑全家人的生活,无奈之下,父亲只能外出打工以供全家的正常生活。家庭的困难情况更是激励了她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内蒙古大学,在校期间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而且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是学生会的优秀干部,班级的组织委员,还获得过辩论赛的二等奖。

你很坚强,不是吗

02

但就在2018年的除夕夜,这本该喜庆祥和,阖家团圆的日子,不幸却降临在了生活本就不易的一家人身上。她被诊断出急性髓性白血病,需要通过骨髓移植手术才有治愈的可能,并且在骨髓配型前要进行化疗控制病情,前期检查和化疗已经花光了家庭的所有积蓄,对于经济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治疗费用和手术费至少还需要五十万元。她的父母为了照顾她辞掉了工作,家庭也随之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

你很乐观,不是吗

03

被确诊后,她不只一次闭上眼再睁开,她多希望睁开眼之后有人能告诉她,这只是一场噩梦。学院了解到她患病的情况后,为帮助张金明战胜病魔,为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着慰问金前往医院看望她,同时我院师生在线上线下发起捐款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学校的好心人都纷纷伸出援手,用一份爱心为张金明同学重新燃起希望之火,让这个家庭感受到爱和温暖。

当她看到那么多人在她背后支持她,在为了她忙碌奔波,她觉得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她用她顽强的意志与病魔做抗争,用她柔弱的力量与命运做抵抗。

但,天有不测风云,即使这样坚强的她,最终也没能摆脱病魔的侵袭。2018年10月4日,在骨髓配型准备手术的前夕,张金明同学因肺部感染导致病情恶化,最终抢救无效病逝。

时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逝者已逝,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她祈福,愿她在天堂能少些烦恼,一切安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