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11-27 19:47 浏览量: 2779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校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凝聚起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新动能。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学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制定了工作方案,系统推进学习教育。成立了校内巡讲团,完善优化巡讲方案,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开展分级分类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专题党课、团课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细悟,细照笃行

学校发布通知及时组织动员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组织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说感悟、谈体会;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回看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集中宣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全方位营造领学、导学、促学、共学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培训,加强宣讲巡讲

发布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组织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切实做到学习培训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动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师生参加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的“专家导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共十期);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校内巡讲,由11名思政课教师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7名辅导员,8名学生党员组成师生巡讲团深入学院、学生社团及各级各类师生组织中,持续开展巡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10场次校内巡讲,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思政教师踊跃讲、学生党员现身讲的作用,推动全校师生全面准确理解、结合实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委宣传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充分利用 “两微一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校园网及时链接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策划了“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 深学细悟掀热潮”和“学习党的二十大 初心有声 邀你共读”专栏,目前共推出七期内容。通过师生以书法的形式手抄党的二十大金句,用笔端写金句、学金句、悟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决心;通过诵读党的二十大原文,引导师生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园新闻网转载19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转载官方权威文章60余篇,切实抓好网络理论巡礼,不断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走实。

往期推荐学习党的二十大 | 初心有声 邀你共读(四)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 让文物活起来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务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IMUFE来源| 党委宣传部编辑| 田科宁责任编辑 | 李思羽责任审核 | 郭建菲-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