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5):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10-26 19:01 浏览量: 2473

国庆期间,疫情突然严重,楼管阿姨们的任务除了要负责我们学生的生活起居和安全卫生外,还增加了一项更加重要的工作,就是配合防疫工作者、志愿者打好抗疫攻坚战。

清晨,她们在值班室准时醒来,打开楼门通风换气,协助抗疫物资有序运送进来。楼内公共设施的维护检修也需要阿姨们常常留意:卫生间的下水道有没有堵塞,水龙头是否好用,楼内有没有安全隐患……对于阿姨们来说,安全线就是生命线,宿舍是学生们的第二个家,阿姨们就是这个家的大家长,只有同学们都安全,她们才能安心。

疫情期间,我看见楼管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坐在值班室中,时刻确保没有随意出楼的同学,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减轻压力。晚上十一点,准时熄灯,我们可以安稳地进入梦乡,但楼管阿姨还要在楼道里再次检查是否还有安全隐患。深夜十二点,阿姨们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回到值班室休息。

阿姨对我们说,每天看到同学们明媚的笑脸,听到同学们一声声“阿姨好”“阿姨辛苦了”,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虽然工作十分普通,但是她们感到乐在其中。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可以摘下口罩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文| 张欣欣

编辑| 向麟

责任编辑 | 薛佳怡

责任审核 | 郭建菲

-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