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学院赴辉腾锡勒风电基地和华电卓资山电厂进行企业调研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15-07-08 00:00 浏览量: 6946

2015745日,2014MBA教育学院全体学员在齐永兴副院长、季磊老师和王刚老师的统一组织和带领下,通过华电卓资山电厂安生部韩主任的协调,赴辉腾锡勒风电基地和华电卓资山电厂进行企业调研。

辉腾锡勒是蒙语,汉意为寒冷的山梁,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部,辉腾锡勒风电场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风力发电是国家新能源战略重点扶持的方向。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我院学生增强了对风力发电机组的认识,对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

75日,MBA学员到华电卓资山电厂进行了实地参观实习,大家参观了空冷塔、水处理设备操作间、集控室等生产与发电现场,认真听取技术人员的介绍。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火力发电的原理、优缺点、未来发展前景及其成本与效益等情况。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使得同学们对于内蒙古作为全国电力大省的地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电力投资不仅加快了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步伐,电力基地建设为内蒙古草原各族人民也带来巨大实惠。此次企业调研也为今后财大MBA教育与企业互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