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9年IFAMA案例大赛报名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9 22:11 浏览量: 2720

MBA中国网讯】

背景介绍

国际食品和农业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Association,简称IFAMA)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农业经济系。IFAMA第一届国际论坛自1991年在美国波士顿召开以来,至今已举办29届。目的是激励全球学术界对贯穿整个农业与食物产业链的农商管理问题进行战略性思考,是世界农商管理领域最前沿的学术组织。学会会刊《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评论(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MANAGEMENT REVIEW)》,是农商管理领域全球权威学术期刊。

IFAMA是一个国际管理组织,它将当前和未来的企业、学术界和政府领导人与其他行业利益相关者召集在一起,以改善全球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系统的战略重点、透明度、可持续性和响应能力。IFAMA将成为思想和人才以及研究议程制定者的催化剂和交换所,推动全球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系统以创新,有效和快速的方式应对世界变化的需求。

概况:

在过去的二十余年中,IFAMA的足迹已经遍布各地。目前该学会在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700多位会员,包括全球食品供应链的领先企业管理者、大学研究者和教育者、大学学生、公共及私营机构的研究人员、国际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消费者团体等。其中,案例大赛由全球范围内大学生(包括研究生)组成代表队,评委成员包含全球知名农业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IFAMA案例比赛对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升专业实践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商业案例分析领域的品牌赛事。

召集令:

近年来,随着中国食品与农业企业实力的不断增强,尤其是我国上市公司中涉农板块200多个食品与农业企业的崛起,我国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与食品、农商管理相关的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队伍日益壮大,许多相关学者、高校教师与学生对国际食品与农商管理学会(IFAMA)全球学术年会与学生涉农商务案例大赛的关注逐步提升。

IFAMA年度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学生行业活动、学术研讨会和行业论坛。其中,学生案例竞赛是学生行业活动的重要部分。由全球范围内大学生组成代表队,向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展示快速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该比赛也为全球高校提供了一个国际化舞台让新一代农业领域的商业人才脱颖而出。该项竞赛历年的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普渡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圭尔夫大学以及新英格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国际化”重要战略指引下,从人才培养出发,积极提升学院及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将组织在读本、硕、博学生参加。学院将对本项赛事高度重视,从赛前选拔、组队,聘请专业的专家学者进行培训指导,全额资助学生参加比赛,如果你有兴趣,想收获国际大赛的经验,想拓宽全球视野,想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飒爽英姿,那就赶紧报名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