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张之洞”班(文管)等你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12 15:55 浏览量: 3265

MBAChina网讯】“张之洞”班是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化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办好国家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试验区。“张之洞”班设“张之洞”班(文管)和“张之洞”班(智慧农业)两个班,各选拔35名左右学生,“张之洞”班(文管)设在经济管理学院。

“张之洞”班(文管)以领导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素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深厚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基础扎实、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强、人格健全,能引领现代农业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一)实行以宽厚通识教育为基础的专业教育。1-2学年实施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相结合的通识教育。大力加强科学基础和人文基础学习及科学研究思维和基本技能训练,构建多元化知识结构,为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3-4学年完成学科交叉和综合背景下的专业教育。

(二)实行个性化教育。尊重和鼓励学生在教学资源和自身条件许可下自主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学校以探索和研究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学会认知和创造,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强化科研训练、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树立强烈社会责任感。

“张之洞”班(文管)面向2019级全校所有专业本科生进行遴选。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自愿报名: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

(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三)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攻读文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各专业研究生。

(四)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均在115分及以上或数学与外语总分成绩在240分及以上。(以卷面满分值150分为标准。部分省市卷面满分值若不为150分,则按相应比例折算)。

2.高中期间,获数学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出版过文学专著或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过文章。

(一)在线测评。在线测评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需作为参考。

(二)面试。面试时间为每人8分钟,其中自我介绍2分钟(请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6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知识结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英语口语以及个性品质等。

(三)成绩评定。

总成绩=(高考数学成绩+高考英语成绩)*40% +面试成绩*60%

(一)个人申请。9月17日之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

“张之洞”班(文管)报名申请表(附件1),连同有关证明材料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二)学院审核。9月18日之前,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并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报名申请表(附件1)和申请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交至经济管理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三)组织考核。9月19日-20日,经济管理学院牵头组织有关考核。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四)录取发文。9月24日前,依据考核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并报遴选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学校正式发文录取。

“张之洞”班(文管)遴选宣讲会

时间:9月12日 12:30—14:00

地点:三教A105

咨询群QQ号

2019“张之洞”班(文管)

86104838

编辑 |红微工作室运行部 鲁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