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知行途记】经济管理学院赴信阳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6 20:50 浏览量: 2238

【MBAChina网讯】2019年8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信阳市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到达河南振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在地进行为期三天的调查实践。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了解天然气的相关知识和河南振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内容,以及与天然气有关的生产流程。

实践团到达河南振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信阳市鸡公山附近的沥青搅拌站后,受到了来自对方的热烈欢迎,在公司经理杨永强先生和其他相关人员的陪同接待下,实践团先是初步了解了河南振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内容,具体有:LNG液化天然气与CNG压缩天然气的开发利用和销售推广;LNG、CNG液气站、沥青搅拌站油改气工程。实践团在公司的会议室向公司相关的业务人员询问了解清洁能源天然气的相关知识了解天然气产业在中国的市场以及前景,随着中国环境保护加强的大趋势下,政府制定一系列的战略和出台相应的政策,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许多领域对于天然气这种清洁且应用广泛的能源需求潜力十分巨大。LNG和CNG是天然气最主要的两种存在形式,前景明朗,优势巨大。

实践团还参观了河南振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场地。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参与陪同下,实践团先是参观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比起传统的以重油、柴油为燃料的搅拌站,使用天然气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更加安全可靠,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环境污染。而后,实践团又到了控制天然气输送压力的调压站,在这里天然气被调整到30kPa后才被输送到燃烧器里,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确保机器安全运转,而且调压站配有燃气泄漏监测报警装置,并与紧急切断阀联动,更可以防患于未然。随后值班员工经行了现场演示操作,机器被启动后有条不紊地进行运作,实践团第一次在如此近距离的条件下亲身感受机器工作,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对天然气的使用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午,实践团又去参观了一些别的工作器材如汽化器、调压器、槽车,天然气储罐等,在参观学习的同时也不忘拍照记录和整理笔记资料。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实践团不仅圆满达成活动预期目标、完成规划好的任务,还在一系列充实有趣的实践经历中学习到了许多社会经验和技能,从而完成了自我提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