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半月谈 | 五月的故事(一)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8 22:13 浏览量: 3528

MBAChina网】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五月活动半月谈

5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达尊讲坛第287期在人文楼M502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孙三百老师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城市规模、异质性和居民福利”的讲座。

5月9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第288期达尊讲坛在人文楼M507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留德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带来题为“西北地区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研究”的讲座。

5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达尊讲坛第289期在人文社科楼M507举行。本期达尊讲坛我们邀请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江涌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系列风险--基于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科研方法透析》的报告。

5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2所国内知名高校的22名农经学科专家共聚一堂,以主题研讨的方式对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

召开支部立项活动总结交流会

2019年5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人文楼M502召开了2018-2019学年支部立项活动总结交流会,共有2016、2017、2018级10个支部30余人参加,陈曙老师参加了此次立项总结交流会。

5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副校长杨少波、青平以及党委常委李向东同志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宣读了学校党委的任命决定:经2019年校党委第16次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陈国顺同志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张越同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第四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

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5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人文楼M412举行,十余位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德国波恩发展研究所等多所国内外高校与研究院的学者带来了系列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副校长杨少波、院领导、教师与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会。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

骨干教师教学研修圆满结束

5月10日-12日,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组织41名骨干教师来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进行了为期3天的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研修围绕三个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与价值、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实施环境、研究导向型教学创新案例研讨主题模块,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校园参观、画廊漫步、圆桌讨论、海报制作等不同活动形式,帮助参与者增强互动以更好地感受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成果。

5月13日下午,2019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新型智库项目“沿江化工产业关转搬的对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龚俊、主任王黎黎、省经化厅综合处副处长刘良博、省发改委长江带处二级调研员曾令成、省环科院研究员张逸婷等领导和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共计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主持。

66名本科生走进“犟妈”工厂

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5月1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施丹老师带领66名本科生,来到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兴业路的武汉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学习“犟妈”精神,在这家爱心企业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5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在人文楼副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开展了温馨的交流,学院领导询问了老教师们的困难,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老同志们。据悉,参与此次座谈的离退休老教师们平均年龄超过77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