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梦想家”人生指南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3 21:30 浏览量: 3243

MBAChina网讯】

That now our dreams

梦想即是彼此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胜过人间无数

City of stars

噢星光之城

Just one thing everybody wants

世人追寻的极乐之土

There in the bars

灯红酒绿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如堕烟海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熙攘纷扰

It's love

蓦然寻爱

——City of Star

在电影《爱乐之城》中,试镜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女主角,穿着宝蓝色的裙子,脚步拖沓地走在光线昏暗的街上。这时,一阵动人的钢琴声突然传过来,女主角怔住,顺着琴声走近了一家酒吧。一束暖黄色的光打在钢琴上,洒在在钢琴前弹奏的男主角的褐色头发上,跳跃在男主角在黑白键跃动的指尖上。

后来他们相爱了,尽管那时的男主角还是一文不名但,他拥有“开一间爵士乐酒吧”的梦想,拥有对爵士乐的热爱,女主角相信他终有一天一定会出人头地。

在艺术作品里,拥有梦想的人永远拥有“主角光环“,永远闪闪发光。曾经我觉得,电影主人公离我的生活太远了,梦想与热爱也是空泛而苍白的。

只不过,当我渐渐接触到越来越多人,有过越来越丰富的体验,他们的存在让我不得不相信,就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真实的同学朋友,都有可能会是电影主角一般的“大梦想家。”

梦想指南一

H是我的初中同桌,仍然清晰地记着那年夏天,一个热的有些昏昏沉沉的下午。14岁的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生物老师,认认真真对我讲:我以后也想学生物专业。

高二那年我们又偶然聊起理想,她短信只回我六个字:果断报生物啊!高考结束,志愿填报,不知道有多少人劝她选别的专业,不知道看了多少所谓关于“生物劝退”言论的文章,她依然毫不犹豫、无所畏惧、行云流水的填完了自己的志愿——不管是哪所大学,第一志愿全都是生物。

有多热爱呢,是五六年的矢志不移并且为之努力,是上了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就主动留校,是每次聊起来都能感觉到她不懈的憧憬与动力。

“在图书馆里自习了一天”“我不会考虑结果什么样,我只想好好努力”“我真的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断断续续的聊天片段里,我总是能又一次看见那个夏天、那间教室、空气里的热度,和那个目光坚定的女孩儿。

梦想指南二

“你知道吗,就是虽然是那么厚、那么密密麻麻的一本书,但是你坐在那儿,就能感觉到被它吸引了进去,周围的世界都远去了。”

当听到学长用这句话来描述他学习双学位专业课的感受时,我深深感受到了热爱有多伟大。不止一个人说过修双学位很辛苦很不容易,要是能坚持下来需要很强的决心与信念。全周无休的连轴转、奔波于华农与其它六校之间的颠簸与坎坷、兼顾本专业课程和双学位课程……这些纵然我一个旁观者都觉得心累的事情,在学长看来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事。

“因为我确定我喜欢心理学。”

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一个来自内心的声音,撑起了每个周末六点一刻的早起,撑住了沉甸甸的好几本专业书,撑过了来来回回三个多小时的公交地铁自行车。

因为热爱,那么多坎坷那么多不容易,“都是小事啊。”

梦想指南三

“微观经济学为什么这么难啊!我好烦!”

“这么有意思地东西你竟然觉得它烦??”

这是一组发生在我和一个很优秀的同学之间的对话。当她质疑我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就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因为培养出了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她不仅保持课内学习成绩的非常优秀,还积极探索着关于本专业的一切可能。在我还仅仅把目光停留在课本的时候,她已经开始思考职业规划、参与专业科研。有什么东西一直一直推着她,让她比许多同龄人走出了更快的步伐。

“每天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很快乐。”她笑着和我说,弯弯的眼睛里闪烁着明媚的笑意。我看着她,感觉自己也被打动——哪有那么烦啊,只要能静下心来,去感受、去热爱。

热爱的力量就这样推着她,推着他们向前走,不停留,不回头。

那些在身边的生活中见到的真真实实为自己的梦想与热爱坚定努力的人是真真正正存在于我们身边的。艺术来源于生活,所有“梦想”与“热爱”绝不仅仅是荧幕形象,“热爱“”梦想“,是你、是我。

我很确定,每个人都是“天选之子”,都一定能够找到一件能把自己“吸“进去的事,然后秉持着这份热爱,有足够的动力,积极热情地走下去。

热爱本身就是一件足够美好的事儿,事实证明它还有千钧之力。

一定要去坚信,去尝试,你我一定皆能找到,属于自己那一份热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