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见了四个人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1 20:25 浏览量: 2328

MBAChina网讯】有人告诉我,在这世间我只剩一天阳寿,要我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刹那间,感觉周围的事物都变得模糊了,仿佛突然从万丈高空纵身而下,脑中空空如也一片空白,努力地深呼吸平复下来,我必须要镇定,既然只有24个小时,那么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

我希望这一天是阳光明媚的,这样就可以在阳光的照耀下,去见我最后想见的四个人,感受最后的温暖。

首先,我要去看看高中的班主任,突然的到来让老师倍感意外,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充满着激情,坐在办公桌前熟悉的圆凳上,一起回忆了从前的故事,蓦然产生一种好似从没离开过的错觉。

最艰难也最充实的高中三年,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和我们一起面对着高考,为我们的成绩担忧,为帮助我们殚精竭力,在那个秋天迎接我们的到来,在三年后的初夏目送我们而去。

不求回报,只图传道受业解惑,我向老师郑重地道了谢,感谢老师在这三年里悉心地教导、无私的奉献,婉拒了老师的午餐邀请,因为还要赶时间去见一个人。

一位故人,曾经最要好的朋友,但是突然的变故在朋友间产生,心有灵犀一般,关系再也不复从前。

同在一座城市,却是第一次去他所在的大学,他正好没课,我们便约在学校附近的餐馆,许久没见,他看上去也成熟了不少,重新提及高中的生活,提及让我们闹僵的那件事,为了一点点自尊进行的无谓的较量,现在看来真是好笑,看着他无奈的苦笑,我忍俊不禁。

细细回想,成长之路上,有过多少矛盾,如今回忆起来,也只会一笑而过,想着曾经的我们是那样的幼稚,那些因自尊而产生的矛盾,那些当时看起来无法克服的坎坷,那些因为没有交流而产生的不理解,那一切的一切,如顽石般横在我们心中,终究在时间这条长河的打磨下变得圆润,变得微不足道,总有一天,我们会明事理、会长大成人,会学着与世界和解。

最后要见也重要的两个人,便是父母了,我决定好好地陪伴他们,把埋藏心底的话一一诉说。

父亲总说我像一只股票,从出生开始便在投资,不知道何时能收获回报,这样一想不禁悲从中来,父母长久以来的付出,被我视为寻常,有时我还会嫌弃父母的传统思想,嫌弃父母老土的品味,嫌弃父母对自己生活干涉太多,殊不知这点点滴滴都是父母的无私给予,最笨拙的方式但也是最温暖的爱,而我总是忽视。

在这最后一天,我才悲哀的发现,为人子女一场,我竟不知该如何回报,父母还没下班回家,我只好先默默收拾屋子,拖拖地擦擦桌子整理衣架,只活动了一会便感累乏,不知妈妈到底是怎样能做到每天这样收拾,厨房食材栏里放着一颗菜叶已卷曲的白菜,想必我不在家的日子,他们便一直这么草草吃饭的吧。感觉鼻子酸酸的,下楼去超市,照着百度挑选看上去还不错的食材,将自己勉强做的还不错的菜都做了一道,这可能是我现如今唯一能回报的东西了。

看着父母眉开眼笑,略显浮夸的夸赞饭菜的味道,感觉鼻子更酸了,仅仅是一顿晚饭,便让父母如此欣喜,原来父母是这么容易感到儿女的回馈,只可惜这是最后一次了,时间,希望你慢一点走吧。

其实啊,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想去领略更多的风光,想遇见更多不同的人,但是天不遂人愿,就像南瓜车会在十二点等待灰姑娘一样,留给我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尖锐的震动声突兀地响起,我睁开眼睛,发现位于聚焦中心的,是宿舍的墙顶,原来一切都是一场梦,还好,一切都是一场梦。

不过,人生总是充满意外,谁又能保证明天一定会来临呢,就像是那架失事的飞机,那些旅客永远不会料想到,那竟会是他们人生的最后一天,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有太多未完成的愿望,谁甘心带着一身的遗憾离开呢。

人生苦短,生命易逝,既然意外无法掌控,明天不知踪迹,就请活在当下,好好地、踏实地过好人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