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假如生活可以倍速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4 09:50 浏览量: 4065

MBAChina网讯】

焦灼,匆忙,狂热,我们被拿着滚烫烙铁的生活向前赶。我们不得不快,学习要快,赚钱要快,结婚要快。最好三十岁之前就功成名就成家立业,中途但凡遇到一丝的缓慢我们都会怒发冲冠。这样快节奏的生活裹挟着大多数的我们,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在放入的起点

转眼间就被冲入激烈的涌流,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与机械的光点。

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使得倍速播放+快进成为了我们日常追剧看影的标配,二倍速快进形成的“鬼畜感”与连珠炮式的语言幽默似乎更能博得大众的青睐,它是我们紧跟大众潮流的绝佳利器,它是我们用来挤掉编剧脑子里水的可控压力。

倍速一时爽,一直倍速一直爽

所以我们不到两天就可以看完八十集大型古装魔幻连续剧(的片段),不出一周我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阅读了上百本书(的梗概)

不用一个上午我们就能熟练掌握,当下最为流行火爆的歌曲(的高潮)我们假装知晓一切,可是当影视只剩掠影书籍只剩梗概,音乐只剩副歌

最后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

当然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零点几倍速+慢放,之前的快进不过是为了早点遇见自己的欢喜,看到喜欢的影视要将每一帧都截成图保存

读到引起共鸣的书要仔细记下每一分感动,听到充盈灵魂的音乐要收在歌单里单曲循环,我们将它们小心翼翼地慢慢品,将温暖的图景全部珍藏。

有人说快节奏的生活既然如此痛苦,为什么不让时光慢下来留个怡然自乐。说的多轻巧,对慢生活的理解偏差使得许多人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

认为睡觉吃饭玩乐的周而复始便是追求慢生活。不,慢生活是有底气的自给自足,不是混吃等死的得过且过,有多少人讨厌一味的快,就有多少人无法忍受一味的慢。

我们更多地是希望自己能够掌握生活的节奏,在街角巷弄与友人碰杯的时候,不担心自己明日是否会流离失所,在商品琳琅满目的超市里推着购物车,自己决定生活的添置。

忙时精致而有为,闲时快乐地“浪费”,遇见低谷快快过去,看到彩虹慢慢消失,我们生来即代表着冒险,美酒,智慧与无所畏惧,同时也代表着孤独,落雨,沉静与难挨的夜。追求梦想的时候宁愿粉身碎骨,也绝不放慢速度。深夜独处的时候,檐角的几点星星,也被我数成了银河。

假如生活也可以倍速播放,我要将痛苦焦虑以二倍速快进,沿途美景以零点五倍速慢放,暮冬的烤雪我要一帧帧品尝。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