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学子的寒假,你是哪一种?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2-16 20:53 浏览量: 2738

MBAChina网讯】在各种课程任务和学生工作以及考试的狂轰滥炸的在校日子里,总是格外地怀念在家里熬最晚的夜,起最晚的床,一日三餐没规律,半夜三更挖厨房的充(mi)实(lan)的假期生活。

然而假期的新鲜度也与爸妈对自己的态度同步,从开始的嘘寒问暖捧着脸心疼道“怎么又瘦了”到后期的“你学校怎么还没开学”的嫌弃暴击。

而莘莘学子回家的面孔心情也是各种千姿百态,在即将结束的假期里好好盘点一下我们的寒假吧!

回家综合征,你是哪一种?

1不学习体内的学霸之血就会干涸型

“回家放假就是自己好好用知识技能充实自己的时候啊!”这一类的同学,他们趁着别人吃喝玩乐睡的时间,疯狂学习,熊熊燃烧的学霸之魂光芒四射。朋友圈的单词外刊精读打卡,网上课程技能的学习,上学期尚不满意的课程补漏,下学期考级考证的精心准备,凭借着自己的超强毅力坚持学习。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开学?我已经准备好了!

2劳逸结合放松自我型

刚从学校的牢笼里解放出来,当然是放飞自我了!朋友同学亲戚约起来!刷起因学业繁忙而不敢刷的剧,打起因事务繁多不敢玩的游戏,出去旅游,出去玩乐,和最好的闺蜜逛街,和最好的哥们一起聚会,或约上一个学期未见的好朋友叙个没完,熬最晚的夜,赖最晚的床,守夜冠军就是我!打个长长的哈欠:昨天雄心壮志定的学习计划又泡汤了啊。假期,就应该好好休息嘛!什么!快开学了?!我的学习计划还没怎么动呢!

3厌倦假期型&走亲戚恐惧症型

年后除了拜年走亲戚就是拜年走亲戚!还要接受各种“找到对象了吗”,“成绩怎么样啊”,“读什么专业啊”,“你不是学……的吗?不是大学生吗?这些事总做的来吧”诸如此类的。时而毫无逻辑但又充满关怀的问候和灵魂拷问m好想开学啊...哪个英雄请把我从走亲戚和照顾熊孩子里的尴尬拯救出来吧!!这样的假期真的让人身心俱疲!请让我回到学校那种天天忙到脚不离地的充实生活吧!

4归巢的鸟儿恋家型

难得回家了呀!不好好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在一起怎么行呢!能感觉到依靠和力量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了呀!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挤在狭小的厨房里忙活,洗洁精和开水壶,令人垂涎欲滴的鸡鸭鱼肉,远方升腾绽放的烟花,才是最喜欢的人间百味,最喜欢的人间烟火气息呀!故乡的雪,故乡的灯笼,故乡的人,景,物,才是在外求学的孩子魂牵梦萦的地方。诶,这么快就开学了吗?又要开始收拾行囊独自上路出发了呢。爸妈,不用拿那么多东西了啦!拿不下了!

也许还有更多的过寒假的攻略没有写出来,可同样的假期,总是会过成完完全全沾染满自己的气味自己的作风和性格的东西。

有人依旧埋头苦干学习,有人趁假期捡起了自己的爱好,有人回家去拥抱那自己爱的也爱自己的人们。

把属于自己的时间过成什么样,全是自己的选择。

假期是一个给自己在忙的脚不离地的生活挤压里一个喘息的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见自己想见的人,用力去拥抱父母家人,琐碎的背后是踏实,是温暖,是被人在乎的关怀。

那些没来的及说出的话,那些因顾虑沉重的学习和学生事务而放弃的爱好,去说出来吧,去捡起来吧。

别瞎说大好的青春无事可做,也别把自己的空余时间全部都沉溺在看肥皂剧和打游戏这种以后老了也大可以做的事情。

既然在家的惬意生活所剩无几,开学的日子也逐渐走进,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吧。

期待的,逃避的,渴望的,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在晨光重新填满星辰的时候,在樱花将绽的春日里,父母的叮咛犹如耳畔,故乡的温存伏在身上不愿散去。

他们叫我好好照顾自己,他们说他们会想我的,叫我记得打电话。

要出发了呀!

我会变成更好的样子回来的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