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学生用亲身经验告诉你谨防受骗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1 21:29 浏览量: 3563

MBAChina网讯】那是一个心痛到睡不着觉的晚上。

虽然距离那个晚上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只要一回想起来整个过程,我还是特别想抽自己几个耳光。

当时脑子里一定是进了一片海洋,才会不假思索地给那个骗子转钱。

是的,不是五块、不是五十,而是五百。也幸好不是五千,因为我没这么多存款。

给大家说出我的经历,就是想作为一个警示:

凡事不能贪图小便宜

千万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涉及到钱的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不然,我们只好经济套餐约起来。

那天中午,刷空间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一个加了很久的、每天都会在空间更新一些好玩的图片、视频或段子的娱乐号说,“要做一个粉丝福利活动。”

他声称拿出235900元回馈粉丝的支持,你可以选择给他转50、500、1000、2000元,他会转回你双倍的金额。

当时的我没有多想也没有细看。

直到晚上刷空间时,发现这个号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更新自己的说说,在空间晒别人给他转账的聊天记录截图。

这时的我开始对这个活动产生了兴趣。

我对他在空间发的截图一一查看。

我愚蠢的以为那些图片都很真实,加之这个号在空间活跃了这么久,我便相信了这个活动的真实性。

于是,我上钩了。

天真的以为真的会有这种馅饼,天真的以为可以收获双倍的金额,天真得一时昏了头脑,沉浸在想象出的喜悦里,甚至没有发现他的说说没有一条评论显示,甚至忘记了先百度一下类似活动的真实性。

于是,怀着一种愚蠢的兴奋感,我给他发来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转了500块钱。

在我转钱之后,他给我发回来一张虚假的转账截图,并声称已经给我登记好了,只是现在全部限额,下星期再把钱转给我。

这时的我终于恍然大悟自己受骗,只是无论再怎么发消息,那边再也没有回应。

此时的我能怎么办。

报警?金额太小,百度结果显示网友说警察不予介入解决。

投诉这个账号?接连投诉几次,也许证据不足,腾讯均回复投诉失败。

投诉他的微信账号使其冻结?通过二维码转账根本无从获得他的微信账号。

留言让其他人不要受骗?这个账号关闭了所有留言显示。

……

无力感像洪水一样淹没了我,后悔感更是猛烈地一次次席卷而来。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回几分钟以前,我一定不会……但世上哪有后悔药?

痛定思痛。这个有些昂贵的教训希望可以换来我日后遇事的谨慎三思。

细细回想这件事情。

一切的根源在于我想贪小便宜的心理。世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馅饼,这个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为何我却忘记了。

缺乏警惕性也是致命的缺点。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骗子离自己很远,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一定不会上当受骗。殊不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骗子甚至愿意放长线、钓大鱼。

如果我能够在涉及到不小的金额时仔细思考事情原委,能够百度查询类似事件的真实性,或许就能够发现骗子所发截图的猫腻,发现其实空间里各种“墙”、“菌”行骗的事件绝非个例,甚至层出不穷。

曾经我的一个朋友为了买自己爱豆的演唱会门票,对微博上打折低价卖票的“伪黄牛”信以为真,转过去一千元钱之后发现对方自此杳无音信。这才惊觉受骗,懊悔不已。

所以,这世界上的骗子千千万,套路更是花样迭出。我们无法保证准确的识别出每一种骗法,能够做到的只是时刻保持着一颗警惕的心、时刻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Tips:

被骗转账,在对方没有收款的时候,一定要把握黄金时期通过拨打腾讯客服“95017”追回。

如果对方已经收款,那么钱注定收不回来,我们也要拨打“95017”或者关注“腾讯110”小程序进行账号的投诉。

如果涉及到的金额超过2000,达到了诈骗犯罪的标准,一定要及时报警,借助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永远不要认为自己不会被骗。

希望大家都可以守好自己的钱财,不做下一个愚蠢的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