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鸾凤回巢,共话创业未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03 22:25 浏览量: 3081

10月1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题讲座暨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在人文社科楼M412会议室召开。本场交流会特别邀请易春雨、刘民与朱伟雄三位经管院优秀校友作为主讲嘉宾,经管院副院长李谷成、MBA教学中心管理主任项朝阳及会计学系主任包晓岚出席了此次分享会。我校MBA学生代表与会聆听,并与嘉宾互动交流。

易春雨

我校1993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在工作两年后,加入了初创阶段的TCL,从基层做起,成为了TCL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TCL海外事业群创始总裁。2009年,易春雨创建惠州可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智能LED生物光照和智能植物工厂等高端装备开发应用。2017年,易春雨助力“资智回汉”,加盟湖北省“双水双绿”事业发展,同我校科研团队紧密合作,推动正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绿色基因+”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化浪潮。2018年当选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十大创业先锋。

朱伟雄

200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经管系,2002-2004年在正邦集团(上市)上海正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2004-2016年担任无锡正大江西分公司及华南区总经理,井荣获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连续八年销售冠军,2010-2015年兼任江西省养殖行业协会理事,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农牧EMBA总裁班,并担任人民大学农业MBA华中校友会副秘书长,2018年9月担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1806班“九灵草班”企业班主任,现任武汉九灵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北九灵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民

199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分配至北京大兴城建集团启鸿实业总公司工作,任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1999年加入汉能控股集团,历任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总裁,CFO,轮值总裁,执行总裁,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董事长,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香港上市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2018年加入华泰汽车控股集团,任分管控股集团运营、销售的副总裁。社会职务:第七届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联盟首任主席。

交流会开始后,我校1995届校友刘民首先结合个人经历,以“迎难而上,寻找人生价值”为主题作了分享。刘民谈到,从财务专业毕业到历经北漂艰辛后建立自己的产业,他认为极其重要的一项便是懂得探索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从事新能源产业的过程中,历尽千般艰辛,但因公司发展与个人预期相悖,他才逐步认识到善于思考人生的重要性。他说:“人生短短几十年需要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要做不负自己的事情。”

2002届校友朱伟雄也分享了自己的从商心得,并以一段视频素材展示了自己多年的历程。视频讲述了他如何从一名普通的中专生,到成功通过当年的农业部考试成为我校狮子山班的一员,再到毕业后打拼商海、历经沉浮。分享结束时,朱伟雄动情的说道:“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机会很大,梦想很大,未来很大!我们做农业相关产业的人,一定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农业是国家经济基础,我们要相信我国的农业光辉前程!”

随后, 1993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我校第三届十大创业先锋易春雨博士以“永立潮头,追求创新”为题做了报告。他谈到,在华农的十年,是其人生中极其重要的阶段,这十年教会了他实践的哲学。传统农业很大程度依赖各种资源与要素,具有较大的局限性,所以他决定发展“不靠天、不靠地”的农业新方向——都市农业,并开始逐步探索智能LED生物光照和智能植物工厂等高端装备开发应用。2017年,易春雨助力“资智回汉”,加盟湖北省“双水双绿”事业发展,同我校科研团队紧密合作,推动正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绿色基因+”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化浪潮。他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天下安享健康食材”。

校友互动交流环节把座谈会推向了高潮,三位嘉宾还特别针对MBA学生代表与校友提出的创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经验分享与现场互动,在场的学员与校友更好地明白了何为创业、怎样创业以及如何接近创业成功的关键点。一位与会校友表示:“听了今天的分享交流会,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念,师兄们的经历、经验和感悟,会让我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