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留守儿童关爱行动day3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20 09:38 浏览量: 3143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今天是正式开课的第一天,支教队员早早起床准备上课需要的东西。从吃饭的地方到达村委会的路上,就看见有小朋友们结队往村委会走,到达上课地方时,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等待,前期筛选招生31人,最后实际招生60人。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团结意识和竞争意识,在安顿好孩子们后,支教队员将孩子们分为红队和蓝队,分别为他们佩戴属于自己的丝带。在支教队长吴泊禹的主持下,支教队员依次介绍自己,鼓励孩子们向大家介绍自己。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支教队员在第一天准备了团体辅导。作为开场游戏的逆向而行,同学们开始不是特别熟悉,在几轮尝试后,全部成员都能准确完成。随后的达芬奇密码发动场上场下的力量,上面的同学认真比赛,下面的同学监督上面的同学,最后以萝卜蹲的游戏结束了上午的课程。

下午支教队员为同学们准备了电影《疯狂动物城》,配合七夕这个节日,在电影放完后,队员向学生们提问电影中的内容,以巧克力作为答对的奖励,下午课程结束后,支教队员将还未被家长接回家的学生送回家。晚上支教队员返回教室备课时,有一个学生的家长想要让孩子参加我们的活动,算是今天的一个惊喜。

经过一天的课程之后,支教队员对于支教活动更加有信心,精心准备着明天的上课内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