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薪水最高的MBA毕业生都来自哪些国家?美国第一 亚洲国家未入前十

MBAChina
2018-03-26 10:08 浏览量: 10070

MBAChina网讯】薪水比较网站Emolument.com近期对全球20个收入最高的研究生商学院进行了一项最新调查。这项调查分析了来自拥有MBA学位的10,900位专业人员的薪酬数据。


结果显示,平均薪水最高的MBA毕业生很多来自美国大学,美国顶尖大学成为了哪些希望通过MBA取得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的最佳选择。而英国和法国商学院则是欧洲最好的选择。


#第一名 美国


事实上,榜单上前11名都来自美国MBA学院。


其中,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斯隆管理学院(The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名列前茅,该校校友薪金中位数和奖金为286,000美元。



哈佛大学(Harvard)和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的研究生课程分列第二和第三。


除了无可争议的卓越学术和声誉之外,美国商学院校友也从在美国工作的薪水中受益,薪水和奖金传统上高于欧洲,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科技和金融服务行业。


# 英法成为欧洲最高薪MBA聚集地


欧洲位居榜首的学校——法国的INSEAD商学院总体排名第12位。调查发现,其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和奖金为185,000美元。


瑞士圣加仑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t. Gallen in Switzerland)排名第13。


剑桥大学的法官学校(Judge school at Cambridge University)是英国薪资水平最高的MBA院校,在全球排名第14。另外,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和牛津大学商学院(Oxford's Said business school)也齐齐上榜。


# 亚洲国家学院未上榜


遗憾的是,根据这份榜单,前20名中竟无一学院来自亚洲。


Emolument联合创始人Thomas Drewry表示:“尽管攻读MBA对于专业人士来说代表了巨大的成本,但这对个人收入潜力和职业生涯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这些排名所显示的所有数据都比一般本科学位的专业人士在职业生涯中可以合理预期的收入要高。有了MBA学位,成为高素质专业人士网络的一部分后,他们在猎头寻找高级职位或找到完美的联合创始人以实现雄心勃勃的创业时,无疑会很快成为目标。”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清华MBA钱颖一对话张一鸣:从“BAT”到“TMD”,新媒体行业的最强独角兽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中国科学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项目研究


中国影响力商学院暨2019MBA/EMBA招生巡展报名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