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BA:热度不减年轻化趋势明显

MBAChina
2018-03-07 16:36 浏览量: 4629

MBAChina网讯】管理类联考,虽然学费不断上涨,但难阻考生热情报考,且来自大型企业和自主创业的考生越来越多,生源以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

据了解,越来越多考生把读MBA作为一种价值投资,希望通过MBA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并借助MBA的资源平台拓展人脉,使自身能力素质与职业生涯都能有更好地发展。

学费逐年攀升,六位数学费司空见惯

一直以来,MBA学费都比普通研究生教育学费高出很多,大部分MBA的学费都已高达六位数。其中,复旦大学在职MBA课程班2014年的学费为25.8万,2015年的学费为29.8万,每年以3至4万的幅度爬升。

据业内人士分析,学费逐年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对师资的投入增多,以致办学成本持续增长;二是体现在实践与校企合作方面,如建立实习基地等;三是出国游学的机会越来越多。面对高昂的学费,不少学员表示并不介意,一名MBA在读的学员张先生这样“算账”:现在中小学生读个国际班都动辄要近10万元学费,MBA学费学制为2-2.5年,证书含金量高,而且读书对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今后的转行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开拓自己的交际圈子,回报很容易就超过了六位数的学费。

学员趋于年轻化,拓展人脉愿望强烈

目前,在读MBA学员中,85后甚至90后正逐渐成为主力军,生源呈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是许多90后学员需要接手家族企业管理,另一方面由于企业的中高管整体年龄也在日趋下降,这些刚刚走上管理岗位的年轻人需要自我提升,需要人脉关系拓展,尤其是外资企业,如果要走上更高的发展通道,MBA是必不可少的证书。

出生于1989年的小赵近日想报读MBA班课程,刚刚工作不久的他资历较浅,直言不讳告诉记者,读MBA的目的是想通过学习获得人脉、思维、管理经营等方面的知识经验,以便将来在职场上能独当一面、华丽变身。与中年学员不同,这些大量涌入的年轻人并不是仅仅来“镀金”,他们有更强烈的交际愿望,希望更好地展示、宣传自己,吸引他人的关注。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自MBA智库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