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IT行业成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新宠

MBAChina
2018-01-22 18:54 浏览量: 5113


MBAChina网近年来,随着MBA就业在华尔街的下降,科技公司成了MBA毕业生就业的最主要的方向。根据LinkedIn提供的数据,这一趋势有以下4个特点。


1)很多MBA毕业生加入科技公司的目标是想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科技公司可以为MBA提供良好的氛围和人际关系。


从美国TOP25商学院(微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相当一部分的MBA进入了世界顶级的科技公司,比如,Google, Apple,Amazon,IBM, Intel 和 Samsung。 还有一些MBA加入当下最热门的公司,像Facebook, Twitter 和 Linked。


2)在多数情况下,地理位置决定就业去向。


座落于西雅图的Washington大学Foster商学院的毕业生进入Microsoft工作的人数超过任何一家商学院。Tuck商学院和Haas商学院每年的毕业生人数是差不多的,但是Inter公司从Haas招生的人数达到了135人,而Tuck MBA只有数十人而已。


3)Kellogg MBA进入Google的人数超过Stanford


Top商学院MBA在Top科技公司就业的情况,一般会按照地理位置和排名来分布。比如Google招聘最多的MBA来自位于旁边的Haas商学院,有286名。来自Wharton的MBA有267人,哈佛是226。出乎意料的一点是,位置稍远的Kellogg的MBA在Google的人数超过了近在咫尺的Staford(170 to 162)。


4)IBM仍然是最大的MBA雇主


从LinkedIn的数据, 有361名哈佛MBA在IBM工作,这个数量超过任何一家科技公司。超过200名MBA毕业生加入IBM的商学院有:Wharton, Kellogg, Fuqua, Stern, Kenan-Flagler, and McCombs。 超过100名的MBA的商学院有:Booth, Sloan, Columbia, Johnson, Ross, Anderson, Tepper, and Goizueta。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浪教育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