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MBA---深度分析三种MBA区别

MBAChina
2018-01-20 09:49 浏览量: 3711


MBAChina网据统计,2017年全球MBA申请人预计会比去年增加30%到40%,但招生人数几乎与去年持平。中国地区的申请人数也同比增长,估计达3000到5000人申请国外商学院的MBA,其中大部分人会尝试申请排名靠前的商学院。立即申请调剂

那么去国外商学院读MBA,还是在家门口读MBA?


一、费用

去国外读MBA自然要支付比国内昂贵的学费。据统计,去美国商学院攻读两年的MBA课程大约要花10万美元的费用,其中包括两年的生活费。


读一个本土的MBA课程大约需花费6-10万元人民币,但是需要参加全国联考,通过率20%左右,每周六、日要去学校上课。对于在职工作繁忙的人员来说不是特别合适。


中外合办的MBA课程大约要花费6-12万元人民币。最重要是*入学,只审核你的工作管理经验,一个月只上一次课一个周末就可,1.5-2年修满学分,论文通过就可获得国际认可的MBA硕士学位,对内地人来说,吃住费都可节约很多,这个费用对大部分工作了2-3年的精英来说,是可以承受的。



二、人际关系网

有这样一种说法,读MBA70%的作用在于可以建立起强大的人际关系网,因为你的同学大都是有一定“级别”的人物,他们毕业后极有可能获得更大的发展,为你的事业带来帮助。从这一点上说,在家门口读MBA更可以建立起实用的人际关系网。


以中外合外的亚洲城市大学MBA专业为例,学生要么是各行业的头头脑脑,要么是工作了一段时间或是已有成就的人,一句话,他们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这些关系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你两年里学到一定的知识,同时这些同学关系就已经是极好的回报了。


读中外合办MBA,同学肯定遍布各界,如果你将来从事的是一个全球化性质很强的领域,比如银行、投资等领域,那这些同学资源会对你产生帮助。



三、机会成本

放弃已经获得的成绩,花两年的时间学习值不值得?这涉及到机会成本的问题,如果你实在不舍得放弃已有,就只能选择在国内学习。

目前,中外合办的学校,有亚洲城市大学和欧洲大学,你可以在不放弃工作的情况下完成MBA的学习,这可能是在家门口学习MBA的另一个好处。在国内学习,意味着你支配自己时间的自由度大一些。



以上就是个人对于国外MBA申请的介绍与国内学校的差别,国外MBA与国内的MBA院校有很多地方都是不一样的。说到底还是要看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做选择了,最后祝大家申请成功。


中外合办MBA一定呀审核清楚,现在很多打着*MBA的幌子实际是野鸡大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