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MBA与全日制MBA相比有什么优势?

MBAChina
2018-01-18 19:16 浏览量: 3697



MBAChina网当是否读MBA已不再是你考虑的问题时,全日制MBA还是非全日制MBA,有可能成为你选择的难题,在职MBA与全日制MBA,两者的分别到底是什么呢?立即申请调剂


在职研究生学位含金量与认可度

很多考生担心获得在职MBA学位后国家是否认可,在职MBA学位证书和统招研究生的是一样的,国家都是认可的,不仅如此,由于各大院校开设的在职研究生专业质量很高,受到了很多企业的重视,因此在职MBA学位证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在职MBA与全日制MBA相比有什么优势?

首先,考生只要通过在职MBA获得学位证书,就是对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肯定,也会成为求职、升职时的敲门砖,很多企业对学位有着明确的规定,因此考生通过在职读研获得学位证书后,将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职MBA学位的报考条件

1.专科及以上学历者(专科学历者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有特殊贡献以及成绩者;

2.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


获得在职MBA学位的方式

目前,从在职MBA学位考试形式来说,可以分为两种:

联考MBA:一般1月份联考的同学都会有全日和业余两种选择,全日制学习一般为2年,业余学习时间为2.5-3年,备考期间不用考虑学习方式的选择问题,要等到转年入学的时候才进行选择。从您报名到拿到证书则需要漫长的四年。MBA联考为两门:英语和综合能力。英语满分100分;综合能力分为数学、逻辑和作文,满分200分,其中数学75分,主要考查初等数学和几何,逻辑满分60分,作文满分65分,分别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


*MBA:中外合作MBA,国内的已有一定积淀的商学院选择与国外的知名商学院强强联手,合办一个中外商学院合作的MBA在职项目,学校自主招生,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进行招生,毕业后颁发海外院校的MBA证书,类似于中欧商学院这样的项目,学位学历都为中国教育部承认,同时含金量更高。目前教育部一共批复了26多个这样的自主招生MBA项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高层管理人员。此项目一般参加学校自主考试(笔试+面试)为主,被录取后,在职学习18个月,每月在周末集中上课,英文授课占总课程50%以上,同时会配中文翻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