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项目相较于MBA项目的特色

MBAChina
2018-01-13 14:28 浏览量: 3805


MBAChina网市场上一直存在EMBA项目是MBA项目附属品的质疑,但真相究竟是什么呢?比较而言,MBA项目更关注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而EMBA项目则更注重理论的教学和应用,更适合考虑今后在商业领域中职业发展的职场白领。立即申请调剂


EMBA项目的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理论学习的方式更互动

尽管EMBA与MBA的核心课程大致相同,但在学习的方式上却大相径庭。因为EMBA项目的学生拥有工作经验,来自多样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他们拥有丰富的经历,可以用来交流、切磋,所以大部分EMBA项目以小组学习为主。在多元背景的碰撞与交互中,学生们分享对管理理论及其应用价值的认识见解,而MBA项目往往采用更为传统的授课方法。


2、应用领域的分析更深入

尽管MBA项目也会在课堂上采用一定的案例教学,但对比EMBA项目的案例学习效果,MBA项目还是存在因学生经验缺乏而带来的感悟困难。通常就读EMBA的学生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所以EMBA项目的学生常常在分析与讨论上更能深入浅出,游刃有余。


3、校友人脉的资源更高端

因为EMBA项目的学习更具有实效性,与实际的管理工作联系更紧密,因此更多的在职高管选择EMBA项目,除此之外,EMBA项目还是拥有自己事业的企业家在选择工商管理学位教育时的首选。EMBA项目在商业人脉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4、国际化校友资源更丰富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在中国境内大学EMBA项目考虑走出国门的同时,全球知名商学院的EMBA项目也为中国工商教育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像这样在全球拥有十几个校区的欧洲一流商学院也希望更多加入中国元素,以丰富其全球校友组成。来自全球不同校区校友不仅可以分享不同国际市场的拓展经验,也通过彼此间的企业了解和学习,为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校友国际间合作带来商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