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行业读MBA回报率最高

MBAChina
2018-01-11 15:13 浏览量: 872


MBAChina网目前,综合各院校2016年就业报告来看,就读MBA出现了很明显的行业划分,在入学前行业分布前4名为:金融行业、IT互联网、制造业、咨询行业。针对该结论,我们以综合类院校的2016年就业情况进行评估。


中欧国际商学院




如图所示,中欧国际商学院行业分布前三名分别为:

金融行业占比15.7%

互联网科技行业占比15.7%

咨询行业占比13.9%



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


  


由图可知,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MBA行业分布前三名:

金融行业占比50.0%

IT互联网行业占比22.2%

咨询占比11.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商学院



由图可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商学院行业分布前三名:

金融行业占比29.88%

互联网科占比20.43%

制造占比9.15%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




由图可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商学院2015年行业分布前三名:

工业品/设备占比19.3%

IT/网络/通信占比13.7%

金融服务行业占比8.8%



综上,可以看出无论哪个综合类商学院,金融行业和IT互联网行业稳居前三。此外,据统计,咨询行业、医药行业成为新宠,制造业就业较之前比例增加。

这5个行业之所以报考MBA热度之高,是因为其较高的回报率!


资的高回报率

以中欧国际商学院为例,平均薪资涨幅可达91.9%。

金融行业年薪中位数为40万,年薪分布于12.5万—100万之间。

IT互联网行业年薪中位数为40万,年薪分布于20万—81万之间。

制造业年薪中位数为50万,年薪分布于26万—75万之间。

医疗行业年薪中位数为49.5万元,年薪分布于33.6万—75万之间。

咨询行业年薪中位数为59万,年薪分布于53.78万—89万之间。

尤其是金融行业,在《中央财经大学MBA2016年就业报告》中,金融方向毕业生多从事投资顾问/管理、保险/证券/期货经纪、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业务等职能,与入学前相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57.55%,平均年薪30.36万,最高年薪可达220万。




职业素养的高回报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