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2/3的报考人成炮灰!在MBA的独木桥上如何到达彼岸?

MBAChina
2018-01-10 10:19 浏览量: 1131

MBAChina网讯】MBA起初诞生于美国,经过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养了为数众多的优秀工商管理人才,创造了美国经济发展的神话和奇迹。MBA被誉为"天之骄子"和“管理精英”,成为企业界乃至社会敬重和羡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众心目中被视为“商界英雄”。甚至在今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中占据了15万人次,是研究生中的一大热门!


据最新数据显示MBA项目全国报考107176人,实际参加考试76825人,最终录取29035人,录取率只有27%,七成的考生沦为炮灰。


历年MBA报考人数与录取比例


通过率如此低,原因有如下几点:

1、离开学校时间较长,不适应考试

2、工作忙碌,复习时间不够

3、已组建家庭的人,受家庭琐事干扰较多


据院校统计,自学备考落榜率高达90%


但备考途中通常因学习缺乏指导,引发焦虑情绪,挫败学习信心,当意识到这些问题时已错过最佳备考时机。到最后只能草草结束学习,有些考生最后完全失掉信心,甚至选择弃考。这就是自学备考隐藏的高风险!据院校统计,自学备考落榜率高达90%。  

 


MBA报考录取率低,国际MBA,*,受热捧


目前,MBA大致分为4种:

1、全日制脱产MBA

2、在职MBA

3、中外合作在职MBA(也称为国际MBA)


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是国内的已有一定积淀的商学院选择与国外的知名商学院强强联手,合办一个中外商学院合作的MBA在职项目,学校自主招生,毕业后颁发海外院校的MBA证书,学位学历都为中国教育部承认,国际公认,含金量相对来说更高。中外合作MBA在上海一直表现非常突出,特别是近几年有了质的飞越。根据最新数据,报读国际MBA的人数逐年以15%比率增长。


4、海外商学院在内地办的MBA学位班(毕业后直接颁发海外商学院的MBA学位)


 这类型的MBA适合在上海、苏州的对于国际一流的MBA学位又需求,将来将走向国际市场的职业经理人。受欢迎度不如中外合作在职MBA。


如果你也是众多统考生的一员,不想沦为炮灰。又不适应考试,受干扰因素多。那可以考虑国际MBA!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