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有机食品的铺子开得这么“佛系”,真的好吗?

MBAChina
2017-12-19 16:23 浏览量: 1523

MBAChina网要在“绿色”概念尚未成风的中国市场,大力推行健康、可持续的生活理念……这中间所面临的挑战,没有一家企业比它更具有发言权!


——导读


在这里,食材代表一切。


自 2014 年首家门店开业到今天,健康、无农药、农场至厨房的新鲜配送,一直都是悦衡食集的代名词。


这家有着“餐厅+零售”模式的有机食品超市,渐渐成为魔都钢筋水泥世界中的一股清流!


1


中国版“全食超市”


Harn和 Anmao从小在美国长大,他们对于国外的专门售卖有机和天然食品的whole foods market(全食超市)的理念,很是认同,希望能将“供应链透明化”的模式带到中国。


于是,他们创立了悦衡食集,其英文名为Hunter & Gatherer(猎人与采集者),意思很明确,代表着食物的原始、新鲜、本味,从而传达出一种健康的理念。


当然,悦衡食集的定位也并不是“吃”那么简单,而是一家以自供食材为特色的餐厅,兼具卖场式杂货店的零售功能。品牌希望创造出一个专注于“真实好食”,集购物、餐饮、学习于一身的平台;在推广自产产品的同时,也支持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理念相近的企业,以及实践自然栽种的小农户。


2


“从农场到餐桌”的真实好食


食物是大部分文化的核心。在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古老的文化国度之一,各种家庭聚会和庆祝场合都少不了食物。食物把人们维系在一起,让人们用直观的方式表达着爱与尊重。但纵观近几年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食品安全问题着实令人忧心。


为此,悦衡食集坚持使用无公害农产品。为确保农产品不含用药,还建立了自己的农场生态系统,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种植作物,并依靠完全天然的方法防控虫害。


不仅如此,从农场到货架再到餐桌,悦衡食集都坚持把整个供应链体系透明公开。目前,店内菜单上 60% 以上的蔬菜都来自其自营农场,其余食材则来自经过严格审核筛选出来的第三方农场和供应商。根据一年四季农场的产出,悦衡食集会对菜品进行调整。产品保证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剂、色素、调味剂、防腐剂、人工甜味剂或高果糖玉米糖浆。


除了餐厅以外,悦衡食集的零售领域所出售的也全都是无公害的天然食品。


“还原食物本色,享受真实好食”这是悦衡食集的事业目标。在店内无公害、无污染的放心食材直送餐桌的理念,通过分散在各处的电子屏幕和彩色图版,在顾客的整个消费体验中也被不断强调。


3


空间设计有着科学合理的布局


目前,悦衡食集在上海一共有4家分店,除了延平路店是临街小店之外,其他3家门店分别位于兴业太古汇、国金中心、湖滨道购物中心内。营业面积从一百多平方米到六七百平方米不等。


悦衡食集的门店设计,始终坚持两个目标:其一,确保营造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其二,在宽敞的零售区域内展示新鲜食物被制造及包装的完整过程。


以悦衡食集首店为例,Ta是由一栋建于80年代的建筑改造而成。当顾客从一楼进入餐厅时,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零售展示区和雕塑般的楼梯。楼梯的设计意图在于将零售区域和服务融为一体,引领顾客到达主要的零售和就餐区。


为使顾客能够享受到更好的街景主要的就餐区被分为了两层。座位种类包含了双人餐桌,四人餐桌,配备矮座椅的公共餐桌和配备高脚凳的宴会桌。餐厅的一边是快捷服务区:顾客不仅能够自由挑选自己的食物,在开放厨房的柜台上挑选自己的餐具,还能亲眼目睹食物准备和烹调的过程。


作为企业未来扩张的试点项目,悦衡食集首店第一次实现了原创的餐饮杂货概念,使得品牌迅速吸引了上海健康餐饮界的广泛关注。不同于首店,湖滨道购物中心店作为悦衡食集的旗舰店,门店的设计,更多的时候是完成了一个全面的实验,这里每一个分区模块都可以根据新店的区位以及客群特质,进行新的排列组合。


在六七百平方米的空间里,零售空间占了50%左右,比例是首店的一倍。店内空间基本上是一个长方形,分成了若干个细分区域:蔬果区、坚果区、冷榨果汁区(被设计成实验室的模样)、开放的备餐区、点菜区、咖啡区、进口食品区、烘焙产品区、肉类区、客座主厨产品区,酒水区、花艺区、杂项区。


地面上都标记动线,根据动线消费者会从蔬果区进入,然后一路曲折回环绕过所有区域后抵达收银台。


4


国内有机食品消费升级正当时


全食超市的成就,不只是商业上的成功,还体现在一种意识的引领上。它在提供优质食品的同时,改变并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让有机食品产业从边缘产业变为美国主流阶层追逐的对象,将本来只有少数人支持和理解的环保概念,通过食品更深入地普及到主流阶层。


悦衡食集把全食超市经营手法和所倡导的理念在中国成功传播,也是看准了国内有机消费升级之风。长期以来,国内食品健康安全问题饱受诟病,而人们对于绿色、有机、健康食品的需求却日益旺盛,矛盾背后是国内有机健康食品供应的缺失。在美国,以全食超市为代表的有机食品超市多达数百家,而国内有机食品超市数量仍然屈指可数。


而悦衡食集的出现,对准了国内有机食品的主要消费群。国内80后正处在事业发展的高*长期,这类28岁至37岁的群体,由于物质财富的不断增加,对于健康领域的需求消费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其生活方式也浮现这样的倾向: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也更加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讲,他们日常的一切需求都将围绕着“健康”这个主题出发。


再者,悦衡食集从选址到选品,目前都是聚焦上海高端消费群体。自有生产基地+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把供应链体系透明公开,通过把控产品质量,并辅以产品小故事营销,引导消费者对品牌所倡导的“健康”、“天然”理念,增强消费者体验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MBA精英圈,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