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EMBA委员会年会成功举行 中国主题论坛引人瞩目

MBAChina
2017-11-14 15:12 浏览量: 5214

MBAChina网北京时间10月22日至10月25日,超过430位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160家商学院EMBA项目的主管院长、项目主任和任课教授代表等聚集美国西雅图,召开全球EMBA委员会年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EMBA年会上首次设立中国分论坛,由中国代表主讲,向全球同仁介绍中国EMBA16年发展历程,并共同探讨中式管理教育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年会,美国商业周刊EMBA排名巨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100强、QS排名、经济学人杂志排名靠前的世界顶级EMBA项目悉数到场。四天的论坛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围绕市场人才需求、EMBA教育管理、在线服务方式等话题深入探讨,国际教育专家现场交换意见,寻求合作、互动、共赢的机会。


来自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吴波宁在论坛上谈到,过去几年,国际上那些过于固步自封、不愿意为中国投入资源的项目,逐渐被市场嫌弃,自动退出历史舞台,为更多高级管理层的非学历教育腾出施展空间。眼下,中国的商学院正积极参与国际认证,注重提高中国学校持续关注的教学质量,帮助学院教师和员工进一步提升自我实力,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吴波宁表示,这次来参加全球年会的中外合作项目能够扎根中国,正是中国坚持与世界接轨的EMBA教育成果。近年来,中国商业教育孜孜不倦地调动资源、投入研究、撰写案例、调整课时、课长、授课方式,使学生能够快速适应课程,快速被培养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在拥有前沿视野和本土经验的广阔平台上,学生们不仅能有效拓宽视野,还能得到更多全球合作的机会,接触一流企业管理理念,在自身的职业实践中开花结果。在这一背景下,同济经管学院正向全球发出邀请,启动新一轮教育管理的提升,引进更多国际顶级师资,并加强研究投入。


中国EMBA教育在16年漫长的发展过后,同样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项目主任骆莺也在演讲中介绍,中欧除上海小区外,已将卫星校区遍布北京、深圳、瑞士苏黎世、非洲等地。她表示:全球化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两年中欧EMBA新开设的海外模块,出现“爆棚现象”,体现出中国EMBA学生对海外市场拓展的急切心理和快速增长的需求。


商学院大百科总编辑赵鹰系长期跟踪中国EMBA的发展和变化的专家,在本次论坛中担任主讲嘉宾。她表示,自2001年中国正式批准开展EMBA教育以来,仅仅十余载,国内已经涌现出很多优质的EMBA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EMBA排名世界前100的榜单里,中国的项目已经从1家上升到17家,前50名占15家,前15名占7家,前5名占3家。这一系列数字和成绩彰显出中国高级管理教育的飞速发展。


与此同时,赵鹰也指出,中国学生对学位的向往,已经逐步转化为对于知识的渴求、经验的习得和全球领导力的提升。他们正在有意识地以职业经理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全方位综合能力培养和发展,而这也应当成为未来EMBA教育的核心价值。


参会的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和高管培训中心副主任蔡侃认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倡议实施,目前他们在马来西亚开展的EMBA课程受到当地学生的追捧和认可。他欢迎更多海外同仁共同合作,把高质量EMBA教育送入更多发展中国家去。


这些年,中国EMBA教育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探索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次参加年会的中国EMBA项目包括清华EMBA、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北大光华-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双学位EMBA项目、同济-德国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等,他们凭借全面的教育体系、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卓有成效的教育成果,在论坛中脱颖而出,引起国内外嘉宾的广泛关注。


EMBA是对职业人对未来的投资,EMBAC执行董事长Michael Desiderio表示,随着职业经理人需求的增加,EMBA与企业接轨的探索性项目、新产业项目将成为非学历教育的催化剂。而全球委员会年会,正是一个国际同仁碰撞教育理念、寻求合作契机的平台,通过1+N的合伙模式,增加项目厚度,提升质量高度,让EMBA教育成为真正推动商业社会进步的无价之宝,从而促进企业与行业的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由MBAChina网原创整理发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