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岭院2018年应用经济学专业财政学(税务)方向硕士生单考班

MBAChina
2017-10-11 18:25 浏览量: 1589
MBAChina网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8年以单独考试方式招收应用经济学专业财政学(税务)方向定向就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单独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等学校为符合特定报名条件的在职人员单独组织的考试。


为了满足新形势下我国税制改革和培养外向型、国际化的税收专业人才的需求,中山大学2018年拟以单独考试方式面向在职人员招收应用经济学专业财政学(税务)定向就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学计划及授课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负责。


招生信息

1.  招生专业:应用经济学;

2.  招生方向:财政学(税务)(单考);

3.  招生计划:11名;

4.  学制:三年;

5.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周末上课;

6.  学历学位:由中山大学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报名办法

1. 网上报名:考生须于2017年10月10日至31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每天9:00-22:00);


2. 现场确认:考生须于2017年11月8日至11日到中山大学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照相、确认报考信息等手续,并按要求缴交报名费;有关事宜,请及时登录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graduate.sysu.edu.cn/gra02/index.htm)查询报名公告。


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中山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工作年限计算截至2018年9月1日)。

5.   经所在单位同意作为本单位定向就业培养,并须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6.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中山大学不接受学生在中山大学同时攻读两个(及以上)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

7.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8.   只接受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报考。

9. 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的真实性,一经查证为不属实,将取消准考、录取或入学资格,已入校的取消学籍。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是一所国内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1888年美国友人在广州创办的格致书院(后更名为岭南大学)。岭南学院秉承“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致力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倡导博雅教育、推行国际化办学战略,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追求卓越,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和输出具有人文精神、全球视野的经济管理人才,服务社会、引领社会。


岭南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在全国招收财政学(含税务)本科专业(1986年)和拥有财政学(含税务)硕士学位(1995年)授予权的学院之一。2006 年,财政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0 年,获得税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