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7-09-29 15:56 浏览量: 2107

MBAChina网讯】9月23日到9月24日,2017年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参加会议的知名学者包括王重鸣、张志学、杨百寅、陈国权、唐宁玉、章凯、龙立荣、谢小云教授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73所高校的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相关领域16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与交流。周文成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会议。


一开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行为课程分支委委员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老先生提出,国内组织行为研究要注意1.0到3.0时代的进化问题。大会还就“大学科研在远离企业的信任?时空情商与时空智商如何体验?MBA课堂需当做实验课?中体、西用、马魂的逻辑基础?如何做好领导力日记?新行为领导力方法论?领导力的本质是特质还是行为?Fiedler讲的“本性不易变、情景可变”的现实启示?曹德旺捐2个亿给厦大管理学院,如何平衡MBA办学资源差异?如何在团队教学活动中分配好角色?如何管理现代企业的员工只是隐藏行为?如何在组织竞争价值观框架下构建组织文化?如何能使得MBA教学与研究能够与时俱进,不被时代OUT?”等等教学与科研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会最后王重鸣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对大会的五个主题报告进行了犀利点评,提出了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研究领域的未来展望。最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