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校友毛圣博入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MBAChina
2017-09-20 10:22 浏览量: 1647

MBAChina网9月18日晚,《财富》(中文版)发布“2017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入选。在40位商界精英中,毛圣博也是上榜的唯一一位VC投资人。



2015年,毛圣博与李论、梁维弘、李心毅共同发起创立熊猫资本。此前,毛圣博曾任启明创投副总裁。在启明创投工作期间,他曾深度参与对小米科技和小米产业链的投资。

毛圣博在智能硬件、云计算、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等领域有深入研究,投资代表项目有摩拜单车、Face++、凹凸租车、七牛云、石头科技、Insta360等。在此之前,他还参与了小蚁科技、云知声、运泰利自动化、同盾科技等项目的投资。毛圣博目前重点关注消费升级、社交、共享经济、IT技术等领域。

《财富》(中文版)认为:“34岁的毛圣博曾经是启明创投最年轻的投资副总裁,如今他和另外三位合伙人李论、梁维弘、李心毅共同发起创立了熊猫资本。熊猫资本成立不久就投出“摩拜单车”这样的明星公司,毛圣博功不可没。他认为,共享需要满足两个要素:一是持有成本高,二是交易成本低。对毛圣博来说,他还希望能够投一些创新型企业,一些能够给生活带来改变的东西。”




在此次入选2017年中国40位40岁商界精英之前,毛圣博还曾上榜投中·胡润“2016年中国早期天使投资人Top30”,创业邦2016年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2016年,他荣获清科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等荣誉。

重仓年轻人
与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同行

2017年榜单中,有三位商界精英与毛圣博渊源颇深,他们是毛圣博曾经投资的项目的创始人: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印奇、七牛云创始人许式伟。与曾投项目的创始人共同上榜,是投资人与创业者共同成长、相互陪伴的印证。我们祝贺他们的年轻与成就,也感怀这种相互助力、支持的精神。





正如《财富》(中文版)所言:“更多年轻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赶超他们的前辈,也正是由于这些年轻人的存在,才让商业世界变得更加多元与精彩。”

“年轻”是个充满希望的词,代表着朝气与热情,也有着未知与不确定性。熊猫资本相信,投资是在跟不确定性做朋友,关键是如何在不确定性当中找到确定性。而我们确定的是,当代年轻人们拥有着优秀创业者的特质,不仅有着对脚下之路的坚定热爱,也有着超凡深刻的洞察力,他们的光彩将在时代的洪流中愈加闪耀。

熊猫资本始终秉持着“把你当宝”的理念,相信年轻人,重仓年轻创业者。愿与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同行!

2017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完整榜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长江商学院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